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痛苦你會如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痛苦你會如何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痛苦你會如何 

  沒有人喜歡痛苦,但同樣也沒有人能拒絕痛苦。 

  生活中有人為貧困的掙扎而痛苦,有人為事業的的無成而痛苦,有人為富足的寂寞而痛苦有人為感情的失敗而痛苦…… 

  面對痛苦,我們無法逃避。於是,於是便有了解除痛苦的選擇。 

  很多人喜歡在心灰意冷、愁腸百結的時候狠命地醉一場酒,把自己爛泥般的身體摔在床上,呼呼大睡,似乎那樣就擺脫了所有的痛苦。然而,一旦醒來,睜開疲憊的雙眼,則是更鑽心的痛。李白曾經感慨:“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我想,所謂“愁更愁”或許是痛苦的人對酒難消愁的真實體驗吧!其實,一切非理性的措施都只能讓人暫時忘卻痛苦,而不能從根本上結束痛苦。 

  面對痛苦你會如何? 

  歌德說過:“要想逃避這個世界,沒有比藝術更可靠的途徑。”砸聽起來,似乎覺得頗有道理。但我們知道,當辛棄疾吟誦“卻道天涼好個秋”的時候,他的內心依然是充滿痛苦的。陸遊、杜甫、屈原莫不如此。所以,一個清醒的、理智的、成熟的人應該用一種平和的心態去正視並學會承受痛苦。 

  不經受痛苦的洗禮,生命也顯得弱不禁風。這正沒有寒冷的冬天,生命平淡如水。正因為哭過,笑容才更燦爛;正因為走過,會議才斑斕。越過痛苦,我們一步步走向歡樂,走向人生的成熟。 

  讓我們以一種平和的心態去善待痛苦吧——為了生活!!!

您正在瀏覽: 面對痛苦你會如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痛苦你會如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