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姥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姥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姥姥在2006年6月15日去了另外一個世界,使我、爸爸、媽媽萬分沉痛。

  去世第二天,我從學校匆忙的趕了回來,只見一口棺材堆放在門口,我心如刀割,只見後院有着靈位和供奉的一些魚啊雞啊的東西,這時表弟們也來了,我見了想到了電影中的尊敬方法:鞠三個躬。我便第一個上去鞠了三個躬,表弟們見了也一人鞠了三個躬。我說要進去看看〈因為一塊白布罩着門,媽媽和姥姥們都在裡面〉。碩弟卻說裡面很恐怖,勸我別去。晨姐說都是自己家的人有什麼恐怖?我先進去,還不忘丟下一句話:“膽小鬼。”碩弟說:“誰怕?”也進去了,晨姐直接不去,一個字“逃”了,媽媽見我去了讓我給老姥姥磕個頭,表示對老姥姥的尊敬和哀悼,也讓碩弟磕了個頭。

  媽媽給我說:“你老姥姥命非常苦,10歲她母親生病去世了,跟着哥嫂長大,16歲嫁給偶老外爺了,老外爺是個賭徒,只知道賭博,№知道顧家,先後生了5個孩子,全部夭折,最後生了我外公。1960年的挨餓的年代老外爺得了骨癌,在徐州住院治療,治療期間老姥姥用她柔弱的身軀和一雙小腳天天在碭山和徐州之間奔波,沒有糧食吃,她就用嫩柳牙和榆樹葉製成菜鏌充饑,從來沒有感覺到艱苦,因為她有這種信念:老外爺一定能夠康復。但是,最後也沒挽留住老外爺的生命,那年老姥姥38歲。為了不影響外公在外地學習,老外爺去世三月後才告訴外公老外爺病逝了。從此以後,外公是她的一切希望,把全部的愛都用在外公的身上,外公很爭氣,學業結束后參加了工作,這在農村是非常了不起的。外公和姥姥結婚後,先後生了3個女孩〈包括我母親〉,3個男孩。老姥姥再次把她全部的愛用在了他們3個孫女,3個孫子身上,她的上衣口袋始終裝着針和線,誰的衣服破了,隨手就給縫好了,天天早上的是老姥姥給他們起床做飯〈那是外公在外工作,姥姥忙農活,無法照顧他們。〉母親、舅舅和姨姨,他們又先後結婚生子。她還忘不了照顧我們姐弟⒑個,我還能清楚的記得,每次到她家去看望她,她都會拉着我的小手問我是不是長胖了〈因為那時老姥姥眼睛已經看不清楚了〉。

  她雖然默默無聞、平平淡淡的走完了她的一生,她的美德時刻影響着我們下一代,在媽媽的眼裡,老姥姥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一個人。

  老姥姥,您一路走好,我們永遠愛你,在我們心裡:您永遠是活着的,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姥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姥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