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姥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姥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姥姥是個退休的小學教師,已70多歲了。花白的頭髮,滿臉的皺紋,胖胖的身材、粗粗的腰。外貌不漂亮,但戴着老花鏡看書的樣子很有老教授的風度。 

  姥姥一輩子工作認真負責,對她的學生很好。有一次,姥姥要去上課時,她的同事送給了她一袋蘋果,她道謝並收下后,就直接把蘋果拎到了辦公室(儘管家離辦公室只有幾米遠,但姥姥怕上課遲了),她看見孩子們下過課後累得滿頭大汗,便對他們說:“你們這麼累,吃點蘋果降降溫吧。”說完,就把那一袋蘋果毫無保留的給同學們分了,同學們很感激姥姥,那一節課,同學們上課情緒特別高。但辦公室的同事卻覺得姥姥太無私了,有的還冷嘲熱諷:“以後不要喊許老師了,喊雷鋒吧。”姥姥對此一笑了之。 

  有一次晚上,姥姥正在燒飯,突然接到她班的一個學生的電話:“許老師,不好了,馬超的鼻子被別人打淌血了。”姥姥連圍裙都沒解下,就匆匆地趕過去,把馬超帶到診所去看,然後又把他送回家。當時舅舅就覺得媽媽管得太寬,因為這不是發生在學校里,距學校有一里多路,又費時間又費錢的,還耽誤了全家吃飯。但姥姥認為,是自己的學生就應該管,這是自己的職責。 

  時光飛速地消逝着,轉眼間,姥姥帶的小學生就要畢業了,在分別的前一天,有的含淚說:“老師,我們捨不得您,我想留級繼續當您的學生,但媽媽不同意。”姥姥說:“傻孩子說傻話呢,你們總歸要長大,等你們大學畢業了,找份好工作,就是我最大的欣慰。”可說完這些,姥姥的眼睛也濕潤了。 

  雖然這幾件事都是聽媽媽說的,但我能想象到當時的情景。 

  姥姥還特別疼我。知道我喜歡吃芝麻鹽,專門磕了芝麻給我送過來。媽媽爸爸打我時,姥姥總是護着我不讓打,還訓斥媽媽說:“手怎麼那麼欠呢?不能好好教育嗎?再打我就走了。”媽媽特別害怕姥姥走,每當這時,媽媽就不再打我了。我過生日時,姥姥總是大老遠的跑來給我過生日,有一次還下着大雨,刮著大風,媽媽又急又氣,說:“小孩子過生日有什麼了不起的,把你淋着了怎麼辦?”姥姥一把把我摟在懷裡,說:“我這把老骨頭,死也死着了,只要我的寶貝外孫高興,管它呢。”這都是我親身經歷的,這一切,都銘記在了我的心裡。 

  姥姥雖然嘴上說“死也死着了”,但她心裡還是特別害怕死,一聽到了某個熟人死了,她總要感傷好長時間。為此,她特別注意健身,定了健康報,吃健康的食品,每天早晨,姥姥都起來鍛煉身體,練功,這使得姥姥雖然已經年過六旬,但是依然可以踢毽子、跳繩。 

  姥姥人緣非常好。走路上到處都是和她打招呼的,其中較多的是學生、學生家長,我很佩服姥姥,我以後也要當一個像姥姥那樣的受人尊敬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姥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姥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