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姥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姥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姥姥今年77歲了,個頭不高,身子胖胖的。滿頭銀髮,布滿皺紋的臉上總是掛着慈祥的笑容,脾氣特別好,尤其是看我的時候,眉毛、眼睛、嘴全都是彎彎的,笑意就順着她彎彎的皺紋往外流。

  前年冬天,姥姥、姥爺來深圳。從機場回來路過南頭中學時,本來不識字的姥姥,看到“南頭中學”幾個字高興了,大聲地讀起來:“學、中、頭、南。”我說:“姥姥,那是南頭中學,是學校。”姥姥恍然大悟:“哦,是收男生的學校啊!”“哈哈……,”車裡爆發出一陣笑聲。姥姥奇怪地看着我們說:“怎麼了,笑啥呀?”我捂着肚子,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姥姥,你太幽默了,簡直賽過趙本山!”伴隨着笑聲我們回到了家。

  過了幾天,我發現姥姥不會打電話。便對姥姥說:“姥姥,我教你打電話吧,有事你好聯繫我們呀。”姥姥說:“給誰打呢?”我說:“給大舅打吧,順便說說你在深圳的情況。號碼是130572999。”姥姥拿起電話撥了起來,“1305729……”姥姥停下來了。我不解地問:“你咋不撥了?”姥姥說:“你凈騙我,電話上只有一個9,你卻讓我撥三個9!”“哈哈哈……”樂得我直不起腰滾到沙發上。媽媽笑着說:“撥三下9就行了!”姥姥說:“啊,原來是這樣。”姥姥可真逗!

  今年暑假,我去東北姥姥家。一連幾天,都看見姥姥在忙着做棉衣,熱得頭上沁出了汗珠。我奇怪地問:“姥姥,現在是夏天,你幹嘛做那麼多棉衣呀?”姥姥說:“瀋陽的冬天老冷了!到時候做就來不急了。你舅媽們工作忙,我幫她們做!”聽了姥姥的話,我起身打開衣櫃想看看我姥做的棉衣。哇,大包小裹,堆得滿滿的。我好奇地打開一個包袱,裡面五顏六色全是衣服。我問:“姥姥,你攢這些衣服幹啥?”姥姥說:“這都是你舅舅、舅媽、表姐表哥不要的衣服。現在生活好了,這麼新的衣服就不穿了。河北老家還不富裕,我把這些衣服洗乾淨收好,寄給他們,要不多浪費啊!”聽了姥姥的話,我心裡熱乎乎的,多麼淳樸善良的姥姥啊。望着姥姥銀髮上的棉絮,身上穿的舊衣服,我一拍腦袋,想起來了:“對了,我給你捎來的新衣服你怎麼不穿?”姥姥說:“舊的衣服還能穿,買新衣服幹嘛?你媽媽就是不懂得節儉。姥姥生在舊社會,小時候家裡窮啊,吃不飽,穿不暖,也沒錢念書……。”姥姥一邊縫棉衣,一邊嘮叨着她小時候的故事。這嘮叨,如同一堂生動的教育課,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這就是我那飽經滄桑,善良慈祥還不乏幽默的姥姥。我愛我的姥姥。

  南山外國語學校五(3) 陳嘉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姥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姥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