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姥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姥姥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姥姥出生在解放前,她今年已經七十多歲了。她一生中經歷過許多的磨難與坎坷,卻依然是那麼堅強樂觀。

  姥姥從小失去了父母,是一個孤兒,是吃百家飯、穿百家衣長大的,即便是在這樣的境況下,姥姥還自學了文化,成了一個識文斷字的人。

  姥姥長大后,嫁給了我的外公,可我的外公卻是個極其不負責任的男人。在我的媽媽六、七歲的時候,外公卻狠心拋下了姥姥和四個年幼的孩子,與別的女人私奔了。姥姥肝腸寸斷,呼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在那個吃“大鍋飯”的年代,一個女人帶着四個孩子是何等的艱難!當時,生產隊里還不分給孩子們口糧。媽媽說她對幼年時唯一的記憶只有兩件事:一次在夜裡被爭吵聲驚醒,睜着驚恐的眼睛,從門縫裡看到姥姥拿了一瓶什麼東西,咕咚咕咚一仰頭喝了下去,然後是大人們手忙腳亂地抬着姥姥出了門。兄妹幾個嚇得連大氣也不敢出,哆哆嗦嗦地在漫漫黑夜中抱成一團。還有就是姥姥有一頭又長又亮的麻花辮,是當時人們都很羨慕的,可在一天晚上的爭吵升級中,被一把大剪刀喀嚓一聲剪掉了,烏黑的長發像一片烏雲飄落了一地,至今,仍在媽媽的記憶中飄啊……飄……

  後來,有好心人給姥姥介紹了一個對象。望着嗷嗷待哺的幼子們,姥姥含淚答應嫁給了她並不喜歡的我現在的外公,就為了孩子們能吃飽飯,為了孩子們能有一片立足之地。現在的外公是個老實人,善良、卻沒什麼能耐。

  改革開放初期,姥姥應聘到一家企業做業務員,開始了走南闖北、風餐露宿的銷售生涯。為了孩子們,姥姥肯吃別人不能吃的苦,受別人不能受的罪。由於姥姥的辛苦努力,她成了廠里銷售最好的業務員,並很快升任了業務科長。

  就在生活稍有起色、稍微可以鬆口氣時,命運卻再一次重創了姥姥——她最疼愛的二女兒和鄰居的一個小夥伴手拉手掉進了村頭的河裡!姥姥呼天搶地地要跳進河裡救女兒,多虧了村民把她死死抱住。村民們打撈到後半夜才把我的二姨媽打撈上岸,可她早已沒有了呼吸。這次打擊使姥姥幾近絕望、痛不欲生,她終於撐不住了,病倒了,昏倒在了自家廁所門口。村民們七手八腳地把她抬到了鄉衛生院,醫生給她做了一個很大的手術。據說當時醫生說已經沒救了,讓放棄治療、準備後事。我的外公拉着三個孩子跪在醫生面前苦苦哀求,也許是上天可憐這個不幸的女人;也許是姥姥聽到了孩子們撕心裂肺的哭喊,她在昏迷了幾天幾夜后,終於又被從鬼門關拉了回來。看着三個還需扶養的孩子,姥姥知道,她不能倒下,她要堅持!於是,在一段時間的緩和后,她又擦乾眼淚,堅強地擔起了生活的重擔,一年又一年,把我的媽媽和舅舅、姨媽撫養成人,這才有了今天的我。

  我非常愛我的姥姥,她就是這樣一個堅強的人——無論生活給予她什麼樣的磨難,她都能頑強地挺過來,繼續她平凡的一生!

  我愛我的姥姥,我尊敬我的姥姥——姥姥,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姥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姥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