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鄉下的家裡後園有半畝空地。媽媽說:“讓它荒着怪可惜的,你們那麼愛吃西瓜,將開闢出來種西瓜吧!”我們兄弟倆都很高興,買種,翻土,播種,澆水,過了一年,終於收穫了。

  媽媽說:“天氣太熱了,我們一家人回鄉下去過一個西瓜的收穫節消消暑,讓你們的爸爸也來嘗嘗我們的西瓜,好不好?”那晚媽媽把西瓜做成了幾樣好吃的,有西瓜奶昔,西瓜沙拉,還有西瓜汁。

  那天晚上天色很美,繁星點點,爸爸也來了。我們一家人坐在西瓜地上一邊乘涼,一邊吃西瓜。爸爸說:“你們愛吃西瓜嗎?”我們異口同聲的說:“愛!”誰能把西瓜的好處說出來?”我說:“西瓜的味兒甜。”妹妹說:“西瓜可以消暑,還可以美容。”媽媽說:“西瓜的價錢便宜,誰都可以買來吃,這就是它的好處。”父親說:“西瓜的好處很多,有一樣最可貴:它的果實在土地上,不像桃子,石榴,蘋果那樣,把果實高高地掛在枝頭上,使人一見就有愛慕之心。你們看圓圓地長在地上,等到熟了,也不能立刻分辨出來,紅不紅,必須要開了才知道。”我們都說是,媽媽也點點頭。父親接下去說:“所以你們要像它雖然胖胖的但是很有用。”我說:“那麼,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父親說:“對。這是我對你們的希望。”

  我們談到深夜才散。西瓜做的食品也吃完了,爸爸的話卻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

  六年級:孫聖墾

您正在瀏覽: 西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