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嘗西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西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年七月,天熱得發了狂,地上像升了個火爐一般,天上一絲風也沒有。一連幾天的高溫把人們“蒸”得無精打采。人們吃不香,睡不好。爸爸知道我特愛吃西瓜,這天,就上街買來一大箱西瓜給我解渴。  

  我見這麼多個頭都差不多大小的西瓜,忍不住問爸爸:“爸爸,你知道這些西瓜哪個比較甜嗎?”爸爸聽了,隨即選了一個又大又圓的西瓜,他看了看瓜蒂,把瓜放在耳邊,用手指彈了彈,然後胸有成竹地說:“這個瓜是甜的!”我迫不及待地接過這個瓜,來不及洗就用刀砍向西瓜正中央。哇,紅紅的瓜瓤頓時露了出來,我抓起一塊就往嘴裡塞。“哇,真甜啊!”爸爸真會挑瓜。  

  第二天,爸爸媽媽上班去了,我想他們下班回來一定很熱,我要挑一個最甜的西瓜,讓他們一回來就大飽口福。想到這,我便學着爸爸昨天挑瓜的樣子,又是看又是彈又是聽,可挑來挑去,也不確定哪個瓜更好。我想來想去,仍拿不定主意,突然,我想起路邊瓜攤上賣瓜的人賣瓜時總在瓜上挖一個小洞讓顧客嘗一嘗,這個辦法不錯。我拿起工具挨個在西瓜上挖一個小洞,依次嘗了嘗,將最甜的那個瓜選出來放進冰箱。

  到下班時間了,爸爸媽媽一進門,我就從冰箱里捧出西瓜,爸爸嘗了一口說:“這瓜比爸爸選的瓜還甜,你是怎麼做到的?”我得意極了,指了指那箱瓜,神秘地對爸爸說:“不告訴你。”爸爸帶着可疑的眼光掃視那箱瓜,看到一個瓜上有一個小洞,便去檢查那箱瓜,發現每個瓜上都有一個小洞,哭笑不得,他摸着我的頭說:“小傻瓜,你是學着瓜攤上賣瓜的那些人把瓜開個洞嘗過了吧?!”我得意地說:“是的,所以我挑了個最甜的瓜。”爸爸無奈地說:“西瓜一定要隨開隨吃,否則會壞掉的。現在這麼多瓜都打開了,一下子吃不完,冰箱又放不下,你說怎麼辦?”我啞口無言。突然覺得自己很笨,怎麼我就沒有想到這個問題呢,本來以為自己做了個好事,沒想到卻找了個大麻煩,結果事與願違,唉。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要多動動腦筋,不要自作聰明,不然的話會聰明反被聰明誤、適得其反的。

您正在瀏覽: 嘗西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