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葡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葡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酸甜可口的草莓;有人喜歡美味多汁的蘋果;還有人喜歡那清香誘人的梨子……而我卻喜歡那普普通通的葡萄。

  陽春三月,葡萄長出了新芽,一株株嫩芽千姿百態:有的三五成群,有的倒掛枝頭,有的安詳自若……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

  六月左右,小芽漸漸地長出了小花:它們有的已經完全開花了,有的只開了一半,有的還只是花骨朵兒。它們的小花呈米白色,十分細小,不仔細找是找不到的。它們在風中自由自在地跳着舞,一陣風吹過,散發出陣陣清香,似乎在和一旁的桂花比美哩!

  慢慢地,小花都凋謝了,長出了一串串青色的小果子。這時的葡萄還沒有成熟,硬硬的,吃起來又酸又澀。

  九月份左右,圓溜溜的果子已變成了大葡萄。葡萄的顏色也漸漸有了變化:它由青白色逐漸變成了梅紅色,又由梅紅色漸漸轉為深紫色。這時的葡萄已經成熟了,果皮摸上去柔滑柔滑的,簡直讓人垂涎欲滴。急忙咬上一口,頓時,滿嘴的甜水兒,慢慢地嚼着,果肉又軟又嫩,還散發著一股誘人的清香。

  葡萄不僅味兒美,還含有礦物質鈣,鐵,鋅,硒及多種維生素B1,B2,B6,C和P等,並含有各種氨基酸。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具有補肝腎,益氣血,開胃力,生津液之功效。

  我愛吃葡萄。

  蚌山小學五年級:梁妍

您正在瀏覽: 葡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