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葡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葡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葡萄,是我最喜愛的水果。它不但果肉鮮嫩,而且十分營養,還全身都是寶呢!

  葡萄大多是圓球形和橢圓形,就像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葡萄若還未成熟,就是青色的,酸酸的;葡萄若是成熟了,就是紫紅色的,挺甜。

  葡萄可好吃啦,而且還有許多吃法。先把葡萄洗凈,去皮、籽,然後把色拉醬放在小碗里調成汁,接着把葡萄和櫻桃放在碗里,再加上先前調好的色拉汁拌勻,放入冰箱內冷凍30分鐘,最後拿出來,那麼美味的葡萄沙拉就做好啦!

  鮮嫩的葡萄不僅美味,還很營養哩!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被人體吸收,當人體出現低血糖的時候,若能及時飲用葡萄汁,癥狀會很快緩解;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並且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抗氧化是抗老化的方法,因此,葡萄籽能抗衰老,並可清除體內自由基,讓人永葆青春;葡萄中含有一種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蘆醇),可以防止健康細胞癌變,阻止癌細胞擴散;葡萄汁可以幫助器官植手術患者減少排異反應,促進早日康復;葡萄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多吃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

  葡萄的種植要求一般在400~600米之間。葡萄原產地在亞洲西部地區,世界上大部分葡萄園分佈在北緯20~52度之間及南緯30~45度之間,絕大部分在北半球。葡萄的種類繁多,全世界有8000多種,中國有500種以上,如:夏黑葡萄、巨峰葡萄、玫瑰香葡萄……

  葡萄真的是全身都是寶啊!葡萄可以加工成葡萄乾,釀製葡萄酒。據核算,生產1萬噸純汁的葡萄酒,可節約6000噸做酒的糧食。葡萄皮可以提取工業原料酒石酸。葡萄籽兒還可以榨油,提煉單寧。

  這麼好的葡萄,我怎能不喜愛呢?

您正在瀏覽: 葡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