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會跳舞的葡萄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跳舞的葡萄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會跳舞的葡萄乾

廈門實驗小學四年(2)班  葉澤煦

  

   今天早上第三節課,我們上了一堂極有趣的實驗課。  

一上課,老師就神秘兮兮在黑板上寫下了“會跳舞的葡萄乾”這七個字。大家一看,幾乎異口同聲地問:“葡萄乾怎麼會跳舞?”老師不回答,不知葫蘆里賣什麼葯。接着,她在一個個杯子里放進了一些乾癟癟的葡萄乾,請一些同學給發下來。  

   開始實驗了,老師讓大家往杯子里倒入一些“七喜”。霎時間杯子里泡沫滾滾,雪白的泡沫很快就充滿了杯子,但葡萄乾卻懶洋洋地躺在杯底,好像在貪婪地吸着“七喜”的香氣。看到這些葡萄乾“懶”得像一隻只小豬,我有點不相信它們會跳舞。對它們來說,這可是一個比登天還難的艱巨任務呀!  

   過了一會幾,有一個葡萄乾可能不想呆在杯底了,浮出了水面,接着又浮起來了幾個葡萄乾……過了一會,它們又沉下去了。這下子,它們可真活潑,一點也不懶,還真像在跳舞,彷彿一個個小舞蹈家。真有趣!  

葡萄乾為什麼會跳舞呢?老師笑眯眯地告訴我們,葡萄乾會浮起來是因為汽水的泡泡把它們托上去了。隨後泡泡又破了,浮力減弱了,葡萄乾就又沉了下去。  

   這節課讓我又增長了許多知識,我希望以後多多上這種有趣的實驗課!

(指導老師:李玉芬) 

您正在瀏覽: 會跳舞的葡萄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跳舞的葡萄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