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遊西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遊西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又來到西山,故地重遊,開始倒有些遺憾了。

  走過一些熟悉的地方,擺在眼前的是一條寬長的台階,灰白色。這條同往天際的路末端聳立着一幢閣樓,古色古香散發著書的氣息。很快我就站在了閣樓面前,高大,每一層的屋檐上鉤起一個尖,如鷹嘴一般。上閣樓了,腿本來就酸再上可就有些吃不消,可看到鄭媛興沖沖的衝上樓去我也就上去了,後面跟着文弱書生的陳知雨。

  站在閣樓最高層,空中飄着一層濃濃的霧,籠住了山也籠住了路,隱隱約約的看見一條白色的“哈達”纏繞着翠綠的高山,路上行走的人成了黑點,車到像是玩具的了。站得這麼高,心裡有種衝動,低頭望望翠綠的樹林,覺得那倒不是樹而是綠色的床,真想跳下去,但是虛弱的理智拉住了我,於是我大聲的對大山豪放:“喂——你——好——嗎?”莫名的愉快布滿全身,我驚喜地環視着這種種如夢如幻,亦真亦假的一切一切,不由得吟起來:“不畏浮雲遮望眼,自源身在最高層!”

  一年是一年,當年我看到的只是這乳白色的雲,今天看到的不僅僅是這大千世界,還看到的是我本以為喪失的衝動,天哪!我的內心!這閣樓之中並無實書,卻藏掖着這樣的景觀,壯觀盛大,朦朧的天空似乎搖搖欲墜要落下個仙女,搞不好還是個林妹妹,誰知道這些雲霧是不是她纏綿的淚雨呢?

  人都走了,我戀戀不捨,畢竟沒有看過癮,一望陳知雨那幾個早溜了,急忙下去時不時瞟一眼那夢幻的天堂。

  大部隊走了,我也走了,想起了《長征》那首詩。

  後來就聽了編鐘,想起帝王的古事,沉浸在貴族的愛恨情愁中,也看到了鈎心鬥角中的的無奈。再後來,我和鄭媛還有她的影子陳知雨並排坐着,講我那悠久的故事,我內心的一個最淺的角落。末了,她唱歌給我聽,上次來這裡她也是這麼坐在我身邊,唱她想唱的歌,我在一旁靜靜的聽,安靜的躲過一切喧鬧。

  再後來的後來我們回去了,可惜我又站着,沒能聽到她的歌聲。直到沒有後來時,這一天就過去了,誰也不回記起,只有我記得朦朧的大山,和那片青青的草地。

您正在瀏覽: 重遊西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遊西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