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父  親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四班

  宋家閱 

  我的父親是個中年人,誠實本分,從不張揚。他的臉色微微發黃,老是愛皺着眉頭,眉心有兩道深深的印痕,眼鏡總是低低地架在鼻樑上。雖然看起來很嚴肅,可是卻有一副熱心腸。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冬日的一天。那天雖然太陽高照,但卻寒風刺骨。我和爸爸從姥姥家回來,坐在車上,舒適而溫暖。這時我們看到一位農村婦女帶着一個小孩走在鄉村的泥路上。她們迎着風,走得很慢,圍巾在風中飄蕩。走到她們旁邊,父親停下車,我不解得盯着父親。父親打開車窗,對那位婦女說:“天太冷了,我載你一段吧。”婦女看了看父親,半信半疑地打開車門,看見我,似乎放心了一些,抱起小孩坐上來。父親一直把他們送到車站。臨下車,那位婦女不停地感謝父親,然後我們朝不同的方向走了。這一幕不禁讓我心頭一震,原來父親還這麼樂於助人啊! 

  父親不僅善良,還很有責任感。這不但體現在他對家庭的牽挂,還在於對工作的認真負責。就拿開會的講話稿來說吧。本來有人可以寫,可是父親總是不滿意人家寫的,也從不上網抄一篇,總是自己冥思苦想,絞盡腦汁,寫到大半夜,改了又寫,寫了又改,直到自己滿意為止。 

  工作上一絲不苟的父親在生活中卻是個很隨意、很有趣的一個人。茶餘飯後,他愛扯着嗓子唱跑調的歌,把我和媽媽都笑翻了,他還渾然不覺,甚至手舞足蹈,自我陶醉。最有趣的數父親的呼嚕了,聲音洪亮,有高有低,有緩有急,只聽“嚕嚕”似火車鳴笛,快要開動了,“嘶嘶”火車開動起來,平靜了一會兒,突然“嚕嚕”聲不絕於耳,大概是到了下一個站點了吧。我想,爸爸要把火車開到哪裡呀,是他那美妙甜蜜、五彩繽紛的夢境吧!也許他在夢中會遇到許多開心快樂的事,把工作一天的辛苦勞累都化為烏有。 

  父親通常都很慣我,在生活上對我的照顧甚至比媽媽還細心,有耐心。常常是他叮囑我添加衣物 ,我一感冒他就急着要給我扎吊瓶,這總是會遭到媽媽的反對,她說要提高我自身的抵抗力還是盡量少用藥。他還給我扎過小辮子,比媽媽扎的還好。可是,當我犯了錯誤,他會毫不留情得訓斥我,比媽媽嚴厲多了。記得有一次,我懶得練琴,被他好一頓揍,至今想起來仍心有餘悸。 

  父親就是這樣,他用他的一言一行教會了我善良,用他博大的胸襟教會我寬容,用嚴厲的話語教導我改正錯誤,用慈祥的微笑給我鼓勵,我愛我的父親,他所做的一切,都令我欽佩不已。 

  指導教師 宋維義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父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