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理解了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理解了父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火車已經看不見尾了,爸爸上車前的那些話還在我耳邊蕩漾。不知不覺中,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還記得,小學時爸爸不曾接送過我。望着那些被爸爸帶回家的孩子們,我滿臉的羨慕。我等待着,希望有一天能在校門口看見爸爸。可直到我畢業的那天,爸爸還是沒有來。我就這樣走完了小學時光。那時候我不能理解為什麽爸爸不來接我,哪怕只有一次也好啊!從那時起,我開始覺得爸爸不愛我了。

  帶着這種感覺我踏上了初中的征程。一切跟以前一樣,爸爸還是早出晚歸的工作,一天中我們父女倆連句話都說不上。這種情形直到爸爸所在的公司破產為止--爸爸下岡了。也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吧,爸爸的情緒極度惡化。常常喝得酩酊大醉,什麽事也不做。這使我的那種感覺越來越強烈,尤其是在我考試成績不好的時候--爸爸總會罵我一頓!後來時間久了爸爸的情緒也就平靜下來,開始帶着我到處逛書城,為我買學習資料。回家后就一味地逼着我學,雖然我有幾千幾萬個不願意,但在爸爸的監視下還得照做。可心中卻在暗暗的罵著爸爸。

  忽然有一天,有人打電話說給爸爸找了份工作,就是地點遠了點在廣東。爸爸二話沒說就答應了。當我得知這個消息時高興得不知如何是好,就盼着快點脫離“魔爪”。爸爸走的那天,我和媽媽一起去送爸爸。在候車大廳爸爸把我叫到跟前,對我說:“爸爸走了你要努力學習,照顧好自己。爸爸以前不該那樣對你,爸爸向你道歉,是我太急於求成了,完全沒有考慮道你的感受。爸爸不想你重倒我的覆轍。……”爸爸好像還想說點什麽,可火車要走了。爸爸只是看着我,眼睛中有我不懂的波瀾。望着爸爸遠去的背影,原來的喜悅不復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歉意。燈光下我看見爸爸的雙鬢有了白髮,剎那間我理解了父親,多年來包圍在我身邊的是一直沒被我發現的父愛,那愛之深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明的——爸爸在用血汗為我鋪路呀。

  對着遠去的火車,我大喊:爸爸,女兒理解您了!

您正在瀏覽: 我理解了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理解了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