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懶”爸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懶”爸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懶”爸爸

 北京市西城區 德外第二小學六年級3班 張倫

  媽媽說爸爸懶,那是因為爸爸不愛做家務,家裡的事很少插手。可我對爸爸的“懶”卻有獨到的見解。每次遇到媽媽發牢騷,我這個裁判不免有些為難,因為爸爸的“懶”道理讓我心服口服,甚至有時候佩服得“五體投地”。

  我們家是地地道道的“男主外,女主內”,因為這是爸爸的口頭禪。家裡的事他沒有時間管,一心撲在工作上,加班加點那是常事,回到家“四腳朝天”地往床上一躺,什麼:“軍功章上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用來搪塞媽媽。日子久了,媽媽也就心甘情願扛起家務大梁。他們倆就好比“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有一次,爸爸用他得“懶”制服了我得懶。那時去年,媽媽外出開會一周,我就被全權教給了爸爸。早晨起床照例先喊:“拿襪子、毛衣、毛褲……”。我坐在床上足足等了5分鐘,可爸爸好像沒有聽到我的話,只見他一會兒拿起晨報草草地看兩眼;一會兒又拿起遙控器心不在焉地胡亂調換着電視頻道;嘴裡還不停地嘮叨着:“天氣預報——今天有風,請多穿衣服,……”。眼睛根本不掃我一眼。“哼!不就是懶嗎!”一氣之下我只好自己動手了,我三下並兩下,以從未有過的“雷厲風行” 穿好了衣服,賭氣之下拿起漢堡上學了。這時爸爸卻疾步追出了門,我原以為他會對我說些什麼,可聽到的是:“放學回來自己去食堂買飯,晚上我有事。”聽了這話我的氣更是不打一處來,心裡不知不覺地想起了媽媽,要是她在家,準保一包到底,世上只有媽媽好呀!於是,一天、兩天、三天……我漸漸地被爸爸得“懶”所降服,每天早晨穿衣、疊被,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再也不指望爸爸了。

  一周后媽媽回來了,驚訝地發現了我的這個改變,欣喜若狂地對我說:“幾天不見當刮目相看。”爸爸在一旁若無其事地說:“兒子長大了,懂事了,當然知道心疼媽媽了。”嘿!老爸不但沒告我的狀,還在老媽面前表揚我,這葫蘆里到底賣的什麼葯。我瞥了老爸一眼,發現老爸正得意地哼着小曲,邊唱邊樂呢!事後才知道,在這事上爸爸是故意犯“懶”。這就是爸爸得“懶”贏得了我得勤。從那以後我對老爸少了責備,多了佩服。

  這兩年我漸漸地長大了,也慢慢的明白了許多道理,我知道爸爸雖然在家懶,但他卻贏得了同事們的好評和工作上的成績;他雖然不像媽媽那樣關心我,但卻注意我的點點滴滴,從他得“懶”讓我對爸爸多了幾分另眼;“懶”得讓我更喜歡我的爸爸;讓我更懂得我的爸爸,你們說我的爸爸懶嗎!

您正在瀏覽: “懶”爸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懶”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