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考試 

  一次人生的考試,不僅考驗你的能力,還可能考你的意志、品質,甚至可以得知你的修養品德,從而拷問我們的靈魂。 

  上五年級時的一天下午,同學們正靜靜地讀書,老師一進教室便說:“下面進行語文考試。”話一落,全班就有了嘰嘰喳喳的談論聲:“考、考、考,老師的法寶……”老師微笑,數了數試卷。我們都很納悶:老師怎麼現在才數試卷呀?突然,她驚叫:“哎呀,試卷怎麼少了兩張,哪兩位同學和我去複印?請舉手。”大家開始竊竊私語:“誰會找麻煩呀……”老師緊皺眉頭,大聲再問一次:“請舉手!”頃刻,整個教室鴉雀無聲。時間沙漏般流去,她多麼想有人舉手呀!可是,“怕麻煩”卻佔據了大家的心頭。眼看她要點名了,一個同學顫巍巍地舉起了手,老師的眉頭隨即鬆了一點。此時,我的心忐忑不安,就像兩個人在互相鬥爭:去!捨己為人;不去。免得浪費時間。最終我經過幾秒思想鬥爭,舉了手。見狀,老師同學的心頭大石落下了。出人意料,老師笑了,她從懷裡魔法似地掏出兩張試卷,給了我和那位同學,事情就好像沒有發生過……考試就這樣考了,但不少人明白了老師的用心良苦——使我們今後受益匪淺的教育。 

  每個人都經歷過考試,就是生活中也處處存在着考試。這些考試無不在檢測着你的意志、品質和能力,只有在這一場場考試中合格乃至優秀的人,才有可能成為一個真正的成功者。

您正在瀏覽: 考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