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考試

  “什麼,什麼?又要考試!”“好煩,好討厭。”……又要考試了,同學都反抗,誰人大家都不喜歡考試呢?

  從上學開始,每學幾個月,就要來一次考試。就這樣反反覆復幾個學期,都不知考了多少回了。好多同學都厭煩考試了。其中原因有三點:第一點,考試的時候,氣氛變得極其緊張。同學個個埋頭寫題,爭分奪秒,不管會不會,先把那些空白地方填滿了再說。最後再稍稍檢查一遍,交卷了。交得這麼快,是因為太緊張了。第二點,考試前幾天,那可是忙卷子摞了一尺高,熬夜熬得厲害,對自己嚴的同學每天肯定抓緊時間複習,放鬆自己的同學肯定看上一眼就過去,像一首歌說的一樣,臨時再抱佛腳,到最後就晚了。第三點,是最害怕的,考試就考試,你大什麼分呀!而且要告家長。有的同學考的好,有的同學考的不好。考的好的同學回家一報信,全家高興,可是考的不好的同學呢,全家人心情都不好,在一段時間裡總是不開心。這考試看起來對學生好像沒有好處,其實它的好處也很多。

  我們學了一學期的知識,要想知道自己到底掌握了多少,掌握的是否紮實,通過考試來檢驗一下我們的學習。如果沒考好,說明不實,要好好努力學,考好了也不要驕傲。況且,如果不考試,不知道分數怎能進入好的中學、大學……呢,所以考試也有利有弊,讓我們擺正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仔細想一想,還是不煩考試了吧!“嘿,快,快點收拾書,老師抱着試捲來啦!”

您正在瀏覽: 考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