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蚊子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蚊子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農曆十二月廿一,氣溫0---3攝氏度,居然在我的房裡發現了一隻蚊子。我非常好奇,告訴媽媽,這麼冷的天還有蚊子。媽媽也覺得很奇怪,她也說這幾天經常看到有蚊子在飛。 

  根據我們以前的經驗,夏天蚊子較多,從來沒有在冬天看到過蚊子,難道這蚊子也像我們人類一樣,有了高科技,不甘落後。可能是我們有了空調、被子,它們也一同享受,沒被凍死;可能是它們也學起了松鼠,準備了過冬的食物所以沒被餓死;可能是它們有了防禦功能,所以沒有被打死…… 

  我想可能是因為人類沒有保護好環境,氣溫不斷地上升,蚊子有生存的條件;我們沒有保護好環境,到處都是垃圾,這些垃圾就是產生蚊子的根源。再說我們家裡冬天比室外溫暖多了,舒服多了,所以蚊子就偷偷摸摸“走”了進來。 

  從蚊子的身上我得到了不少啟示: 

  啟示一: 

  冬天有蚊子,這不是蚊子的錯,是我們沒有保護好我們自己生存的環境。我們大家都應該好好思考。我們不可以再讓地球母親滴下汗水,讓她感到炎熱,地球是我們生長的地方,是我們的搖籃,如果我們一再傷害她,不止是她受傷害,我們也一樣,保護地球,就等於保護了我們自己,一舉兩得,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啟示二: 

  冬天有蚊子,這不是蚊子的錯,是蚊子有一種很強的生存能力,只要我們人類給它一點生存的條件,它是無孔不入。我們人類如果能學習一下它的這種精神,難道還有辦不成的事嗎?瞧我們的生活條件和學習條件多優越,如果我們能充分地利用這些條件,我們每個人都將是社會有用之材。 

  雖然蚊子是可恨的,但我們也要反醒,我們從它的身上得到啟示,更好地去保護好我們的環境。

您正在瀏覽: 蚊子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蚊子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