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螞蟻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螞蟻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螞蟻的啟示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蔡玲莉

  今天中午,我坐在椅子上面看弟弟打彈子。忽然,我看見附近地上有一些黑色的小點在移動。於是,我走近去看,發現原來是一些螞蟻在搬運東西。

  我再仔細觀察,看到它們是在搬運一些吃的物品。我看到它們搬得是那樣的辛苦,覺得它們非常勤勞。忽然,我想到了一個怪主意。於是,我去拿來了一杯子水。我把這一杯子水倒在了它們的身上,倒濕了一大片地方。我看到它們都在水裡掙扎,有的還動彈不了,躺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哈哈,這一些小螞蟻竟然給我一下子治了。”可是,這一些螞蟻並沒有被淹死。

  等到水幹了,它們又活了,爬了起來。我看到它們竟然又去搬運那一些食物了。我想這一些螞蟻真勤勞,簡直不要命了。我想再考驗一下這一些螞蟻,看看它們的適應能力,生存能力。我又拿來了一杯子水。我又往這一些螞蟻身上倒了下去。許多螞蟻一下子倒在地上不動了,一些螞蟻還在掙扎着硬要爬出去。接着,一些螞蟻為了保命,爬出水坑以後就往別處跑了。可能它們想到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就在這時,我好象得到了什麼啟示一般。我再仔細一想,明白了:我們人也要像小螞蟻一樣對待困難,要不顧一切去克服困難,不要半途而廢。只有堅持到底,才能夠取得勝利。同時,我們還要像小螞蟻一樣學會看方向,不要盲目蠻幹。為了集體甘於獻出自己的一切!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看螞蟻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