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田鼠和青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鼠和青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偏僻而遙遠的小村子里,住着一對非常貧窮的家庭,他們靠種田來維持生活。可是,在他們家的不遠處,住着一隻田鼠和一隻青蛙。田鼠喜歡偷吃別人的東西來填飽肚子,而青蛙卻是靠自己的勞動來得到吃的東西。

  一天晚上,田鼠和青蛙約定好了倆人一起去找東西吃,青蛙發現了吃的東西,便飛快地跑過去,抓那東西吃,就是怕抓不到,而餓壞了肚子。田鼠見了,說:“青蛙老弟,你真是沒事找事,前邊就有東西吃,還是現成的,你都還要上逃下竄的,累不累啊?”青蛙聽了,語重心長的說:“那稻穀可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來的,你這樣去吃,就太沒道德心了!”田鼠一聽,青蛙在教訓他,便滿不在乎的說:“喲,你的覺悟還挺高嘛!現在道德不值錢了,我從來就不講道德,不照樣過的很瀟洒嗎?”說著,便得意起來。青蛙又勸了一句:“哼,你不聽我說的,會後悔的。”說完,又去捉害蟲了。

  又是一天的晚上,和往常一樣,田鼠又出來吃稻穀,這時正好被農民伯伯的夾子夾住了,田鼠被夾的一身通紅通紅的,這就是他應有的報應!

  最後,田鼠感嘆道:做什麼是,天上都不會掉餡餅,要靠自己的勞動去做任何一件事!

  桂林市匯通小學四年級:韋思雨

您正在瀏覽: 田鼠和青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鼠和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