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蚊子和獅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蚊子和獅子》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先把原文簡單的複述一下吧!  

  有一天,一隻小蚊子飛到獅子的面前驕傲的說:“我不怕你,你並不比我強,要說不是這樣,你到底有什麼力量呢?”說到這裡蚊子就對獅子發起了進攻。把獅子的臉上咬得一個個小紅包,獅子氣得把自己的臉都給抓破了。蚊子還不知道自己的錯誤有多大,得意洋洋地唱着凱歌飛去,沒想到被蜘蛛網給粘住了,它不由得感嘆,自己戰勝了最強大的動物,卻被這小小的蜘蛛給消滅了。讀了之後,我感到十分愧疚。因為在生活中,我也嘗到了狂妄自大的苦頭。 

  那一天,我代表班裡的同學參加了鋼筆字比賽,得了第一名,我既高興又驕傲。又是一年的鋼筆字比賽,我向別的同學狂妄自大地說我一定會得第一名,可在比賽時,我慢慢地寫,還沒寫幾十個字,下課鈴就響了,我的紙還沒寫就被老師收上去了。原來得了第二名的王紅經過自己的努力得了第一名。 

  雖然這是一個豆子大小的事,可對我的影響很大,教了我一個道理:不要狂妄自大,因為取得了大的勝利而得意忘形。這事情說明不可目空一切,忘乎所以,否則必遭失敗。

您正在瀏覽: 讀《蚊子和獅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蚊子和獅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