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季的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雨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夏、秋、冬、四季循環。每一個季節都會給人以不同的感覺,例如春之柔美,再好比夏之熱烈。而四季的雨水也以各自的魅力展示着獨特的風采。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是春的使者,也是細膩的代名詞,伴着滾滾春雷,跟隨着和煦的春風,無數雨絲飄浮在萬物復蘇的季節,期待重生的田野上空,細如牛毛,柔似春水,慢慢地、悄悄地滲透到每一片沃土,剎那間,已經滋潤了世界。柳葉上、綠草里、花蕊中,大自然的每個角落都遍布了它的足跡。輕輕的,它猶如絲綢般柔美,輕輕的滑入 我的心扉;宛如一位恬靜的少女,喚醒了沉睡的大地,使它再次煥發出迷人的風采。 

  忘不了六月的悶雷,漫天的烏雲,還有搬家的螞蟻,這些都是夏雨的前兆。比起溫和的春雨,夏天的雨更像一曲氣勢磅礴的交響樂。噼里啪啦,一滴又一滴重重的砸在屋檐上,草叢中,泥土裡。豆大的雨滴從空中急速落下,一切來的都是那麼快,你還來不及閃躲,瓢潑般的大雨就已經傾注到了大地上。面對激烈的大雨,沒有人躲避,它們用最驕傲的姿態迎接夏雨的洗禮。雨幕中,小草挺起了它那略顯單薄的身軀;荷葉露出了嬌嫩的臉龐;興奮的小鴨子更是在雨中嬉戲玩耍。猶如夏的性格,夏雨也是來去匆匆。暴雨過後,洗去了灰塵炎熱,萬物都顯得那麼清新,充滿活力。 

 “秋風秋雨愁煞人”秋天的雨是凄涼纏綿的雨絲。枯枝敗葉里,它譜寫了自然界中無比優美、無比悅耳,但是也無比傷感的詩歌。同樣是涼爽的風,同樣是涼爽的雨,春雨喚醒了一個個嶄新的生命,而秋雨奏響了生命走向結束的愁美樂章。鮮花、小草、樹木,一切又一切的生命,在秋雨中無奈的走向自己的終點。它一遍又一遍的敲打着堅強而又脆弱的生命之鐘,它有密密麻麻的絲線纏繞着萬物的靈魂。茶靡的花,茂密的草,高大的樹,生靈們,都在凄涼的秋雨中逐漸沉睡。斷斷續續的雨絲是上天對四季,對秋的憐惜,是上蒼對生命消亡落下的淚,更是對無私奉獻的撫慰。秋雨的煙霧朦朧,使芸芸眾生的軀體,如夢似幻,時隱時現,創造了不同於三季的美。它像一位“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絕世仕女,在秋雨中,彈唱經千年而不息的完美樂章。聽着滴滴秋雨,你可以感受到那穿越了千年時光隧道的悠悠情愫•••••• 

  冬的腳步似乎來得特別遲,伴隨着寒冷,冰封住了人們的心。而冬雨也像一把鋒利的劍,直直的刺進人心。面對羸弱的生命,冬雨沒有了秋雨的憐憫。凜冽的寒風中,紛飛的雨水帶着幾分陰冷,打在人身上,如同根根閃着寒光的銀針,扎入人的身體。冬天是一個吝嗇的季節,就連着寒冷的雨水也不願施捨。許多雨水還來不及落下,就已經化為冰晶從天空飄落下來。從一滴滴水化為一片片雪花,冬雪是冬雨無言的升華,而那幾分寒冷是它們靈魂的共識。“瑞雪兆豐年”化成冬雪的雨水終於在經歷了寒冷的季節后得到了我們的理解,寒冷並非它的本意,利劍亦屬無奈,一切只不過為了萬物的生長與繁衍。 

  春、夏、秋、冬,四季不一,就連那滑落的雨水也不一樣,大地和天空給於了我們四季,水流和太陽賜予了我們雨水,而生命則因雨水而豐富多彩。經歷了春雨的滋潤,夏雨的洗禮,莊稼由柔弱走向了茂盛,花朵由平凡走了嬌艷,而我們也在雨水中走向了成熟。 

  四季的雨水,生命的雨水,你們滴落在我們的身邊,滲透到我們心裡,而我們心中的四季也因此鮮明而又奪目。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