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四季的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雨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穿着薄如蟬翼的春霧涼衫,不知不覺地到來了,她吹啊,吹啊,吹綠了柳樹,吹紅了桃花,吹得小草冒出了小腦袋,吹得太陽柔柔的。吹破了冬天的凄冷,這時春雨也伴隨着春姑娘如痴如醉地下起,“沙!沙!沙!”春雨輕輕的,柔柔的,亮亮的,似牛毛般多,如針尖兒般細,像髮絲般密,斜斜地交織在一起,輕輕地灑向大地,柔柔地滋潤着萬物。細雨如線,縱橫交織成薄沙,籠罩着世間萬物,涼風喜悅地吹着,吹散了薄沙,小雨隨風飄送,落在地上,屋頂上,洗滌了厚積的灰塵,也沖凈了人們心中的鬱積。小草吮吸着甘泉般的春雨,如饑似渴,愈發蔥榮了;紅花吮吸着春雨,津津有味,愈發嬌艷了;樹木吮吸着春雨,像喝奶般狼吞虎咽,愈發精神抖擻了。春雨給人們帶來了希望與喜悅,難怪人們說"春雨貴如油"呢! 

  夏天的太陽曬得我們汗流浹背,這時,天邊滾來了團團烏雲,一瞬間,傾盆大雨從天而降,這場雷陣雨來得猛,去得快。狂風卷着暴雨,像無數條鞭子,狠命得往窗子上抽。"啪啦啦啦"一道閃電像一條大蛇在雲層上飛躍,打破了寂靜,"轟隆"聲響徹整個天上人間,耀眼的光芒照亮了天空,緊接着,"啪啦啦啦"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天地間像掛上了無比寬大的珠簾。狂風暴雨越來越大,雨柱猶如一排利劍,傾斜着刺向地面,又像一條巨龍吞噬了整個天地。這場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一會兒雨停了,一道彩虹出現在潔凈的天空中,使湛藍的天空不再感到寂寞,花兒喝飽了,抬起了艷麗的小腦袋,望着天空中美麗的彩虹;小草暢飲了,挺直了身子,抖抖餘下的水珠,不時發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樹木趕緊把身上的雨珠集中在樹枝里,好讓自己茁壯成長。夏雨給人以涼爽,給人以愜意。 

  秋雨是連綿不斷的,它"淅淅瀝瀝"地下着,如煙如霧。如塵,絲絲縷縷纏綿不斷,下了一會兒,雨勢漸漸變小了,可你別以為它馬上就停了,沒過多久,雨點又會由緩到急了。雨點落在大街上,"嘀嘀嗒嗒",與摩托車的"突突"聲,自行車的"丁零"聲,汽車"嘟嘟”的喇叭聲交織成歡快和諧的自然交響樂。秋雨如同滿天發亮的珍珠飄飄揚揚地灑在田野里,稻子探着小腦袋正和雨姑娘打招呼呢!農民伯伯心裡早已樂開了花。秋風給人以豐收,給人以涼爽。 

  冬天似乎很少下雨,但一下起雨來,它就像萬條銀絲飄下來,冬雨雖然很小,但它是冷冰冰的,還夾着霜雪。冬雨像個頑皮的孩子,總喜歡和人們玩捉迷藏,剛剛還是雨點,一會兒又變成了一顆顆晶瑩的雪珠,打落在金屬上,發出"鐺鐺鐺"的聲音,轉眼間又變成了一片片雪花,從天空中紛紛揚揚地落下來,一夜過去了,你會發現屋檐上有一個個冰凌,一拍"啪"一聲掉在地上,聲音非常清脆。冬雨雖然不是太討人喜歡,但它卻有一種實在的意義,因為它鍛煉了人們的意志。冬雨給人以凄冷和冷冰。 

  四季的雨有一個共有的特點,那就是美,春雨是清新美,夏雨是粗獷美,秋雨是連綿不斷的美,冬雨是變化美。我愛四季的雨!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