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英雄雨來(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雨來(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游泳本領高

  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一條還鄉河,河裡長着很多蘆葦。河邊有個小村莊。蘆花開的時候,遠遠望去,黃綠的蘆葦上好像蓋了一層厚厚的白雪。風一吹,鵝毛般的葦絮就飄飄悠悠地飛起來,把這幾家小房屋都罩在柔軟的蘆花里。因此,這村就叫蘆花村。12歲的雨來就是這村的。

  雨來最喜歡這條緊靠着村邊的還鄉河。每到夏天,雨來和鐵頭、三鑽兒,還有很多小朋友,好像一群魚,在河裡鑽上鑽下,藏貓貓,狗刨,立浮,仰浮。雨來仰浮的本領最高,能夠臉朝天在水裡躺着,不但不沉底,還要把小肚皮露在水面上。

  媽媽不讓雨來耍水,怕出危險。有一天,媽媽見雨來從外面進來,光着身子,渾身被太陽曬得黝黑髮亮。媽媽知道他又去耍水了,把臉一沉,叫他過來,扭身就到炕上抓笤帚。雨來一看要挨打了,撒腿就往外跑。

  媽媽緊跟着追出來。雨來一邊跑一邊回頭看。糟了!眼看要追上,往哪兒跑呢?鐵頭正趕着牛從河沿回來,遠遠地向雨來喊:“往河沿跑!往河沿跑!”雨來聽出了話里的意思,轉身就朝河沿跑。媽媽還是死命追着不放,到底追上了,可是雨來渾身溜溜的像小泥鰍,怎麼也抓不住。只聽見撲通一聲,雨來扎進河裡不見了。媽媽立在河沿上,望着漸漸擴大的水圈直發愣。

  忽然,遠遠的水上露出個小腦袋來。雨來像小鴨子一樣抖着的水,用手抹一下眼睛和鼻子,嘴裡吹着氣,望着媽媽笑。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