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學四(一)班 黃映綠

  今天,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篇課文。 

  這篇課文寫了12歲的雨來住在一個小村莊,雨來浮水本領最高。但媽媽不讓雨來耍水,怕有危險,為了不讓雨來瞎鬧,爸爸和媽媽說讓雨來上夜校識字。 

  一天,李大叔來雨來家隱蔽,雨來剛想躲起來,鬼子就來了。鬼子用糖塊、甜言蜜語和金戒指引誘雨來,可雨來卻不理睬。鬼子一生氣,把雨來槍斃了。當村裡人知道后很傷心。突然聽到雨來的朋友鐵頭,在叫雨來的名字。原來槍響以前,雨來趁鬼子不防備,一頭扎進河裡。鬼子忙朝水中打槍,但雨來早就從水底游到遠處去了。 

  雨來是多麼的勇敢、愛國啊,敵人用糖塊、金戒指來誘惑他,雨來都沒有接受,也沒有說出李大步的下落。最後換來的卻是一頓毒打。要是換了我們,很可能受不了這樣的痛苦。 

  讀了《小英雄雨來》,我真切地感受到這位抗日小英雄熱愛祖國的崇高精神和勇敢機智的優秀品質。我要向小英雄雨來學習。學習他熱愛祖國,不怕犧牲的精神;學習他機智、勇敢、不怕敵人的精神。 

  雨來雖然生長在抗日戰爭的年代,卻能認真、刻苦的學習;我們生長在幸福和和平年代,不用上夜校,也不用在豆腐房裡上課、學習,而是在明亮又寬敞的教室里學習,我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生活,發奮圖強,為中華民族的騰飛,貢獻自己的力量,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雨來哥哥,你永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