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來是晉察冀邊區北部的一個小村莊的一個小孩子,雨來非常喜愛游泳。他仰浮的本領最高,能夠臉朝天在水裡躺着,不但不沉底,還要把小肚皮露在水面上。但他媽媽從不讓他玩水,說很危險。 

  到了秋天,雨來的父母親提議上夜校,雨來答應了。夜校在三鑽兒家的豆腐房裡,房子很破。老師是東庄學堂里的,穿着褲褂,胖胖的,剪着短髮。 

  當雨來輕輕地念起“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時,便知道為祖國付出,寧死不屈的道理。真正的中國人,必須為自己的祖國付出鮮血、生命。面對死亡而從不恐懼,面對生離死別從不流淚。 

  當日本鬼子用糖塊來打雨來時,他從不退縮。當看過這一則故事時,誰不為雨來的勇氣而感到欣慰。 

  但我們中國人絕不會膽怯,當日本鬼子把雨來拉去還鄉河槍斃時,雨來的目光是如此堅定。因為他感覺到,為了中國而死是光榮的。當你走進他的,便會感覺到一種正氣。但雨來是幸運的,他從日本鬼子的魔掌中逃了出來。 

  小雨來是個英雄,是個真正的民族英雄,為了人民的利益而英勇鬥爭,小小年紀,智勇雙全。是個真正的中國人,他年紀是小,但全身充滿了民族正氣,正如國家主席胡錦濤所說的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同學們,有志不在年高,我們從小就要練好本領,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指導老師:潘唯女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