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完《小英雄雨來》這篇文章,我頗有感觸,但也有許多疑問:為什麼小小年紀的雨來那麼堅強?他哪來的那麼多勇氣?他為什麼能堅貞不屈,那樣大義凜然?這些問題困擾着我許多的日日夜夜,經過無數次的沉思,我終於有了答案:因為他有一顆忠於革命,忠於黨的赤膽忠心,因為他一直盼望解放后,他可以和其他同齡人在教室光明正大的學習,可以讓大多數老百姓過上好日子。

  抗日戰爭時期,在蘆花村有一個12歲的少年——雨來。雨來非常喜歡游泳。一個秋天,雨來上了夜校,在這裡他學會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這幾個大字。

  一天鬼子進村,交通員李大叔藏到了雨來家的大缸下。敵人闖了進來,雨來為了掩護李大叔。他在敵人嚴行拷打、威逼利誘下,守口如瓶。敵人決定槍斃他,但他趁敵人不注意之際,跳到河裡,他得救了。雨來也成了小英雄。

  雨來的勇敢,深深地鑄刻在我的心裡。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怯懦。那是一個下着雪的冬天,我無意間看見一幫和我一般大的人,在欺負一個小男孩,見到此景,我內心立即充滿了氣憤,可是他們人太多了,我又轉念一想:反正不關我的事。便轉向,大步大步的往前走,此時此刻,什麼樂於助人,什麼拔刀相助,都拋到了腦後。都因為我的懦弱,我慚愧了好幾天。現在想想,當時我面臨問題的並不只是幫助那個小男孩,而是一場道德、勇氣的抉擇。當我讀到雨來的堅強勇敢的精神,更像是雨來教導了我做人的道理。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這是老師教給雨來的話,看得出雨來對這句話很有感觸,說明雨來渴望在光明的教室學習。戰爭時期,他們沒有好的學習環境。可我們呢?坐在窗明几淨的教室學習,卻不珍惜,上課不但愛做小動作,還愛交頭接耳。更有一些學生,竟然厭倦上學,做出違法亂紀的事情。真的不值啊!當我們有這種思想時,想一想雨來,渴望學習的態度,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

  我記憶里模糊記着這麼一句話:自己選的路,就算跪着也要走完。用它來形容雨來再合適不過,他選則了一條革命道路,不管有多少艱辛,多少難過,他都用他的毅力,堅強的走過,我想雨來一定有許多痛楚吧,但他一直堅持着,一直努力着。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有的時候,我遇到一點困難,就要退縮,沒有一點毅力。這豈不是魚游鍋中——好景不長嗎?美國有個作家叫海倫·凱勒,她不但是聾啞人,還是盲人,沒人能想到她會寫出《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但她做到了,她打破了常人的思維,同樣使我們敬佩。只要我們向他們學習,同樣也會有一股自己也無法預料的力量。一首歌不是唱么: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

  戰爭年代,硝煙繚繞。雖然我們擺脫了那時的苦難日。

  子,但一定要記住那個年代雨來教導我們做人的道理,因為那句句是真理,也許能讓你一生受用不盡。

  青藏鐵路花園學校六年級:王文慧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