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英雄雨來(縮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雨來(縮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抗日戰爭時期,在晉察冀北區有一個叫做蘆花村的村莊,村莊里有一個游泳本領很高的男孩,名叫雨來。 

  雨來十二歲,到了上學的年齡。他的爸爸媽媽便讓他上夜校,冒着生命危險去接受愛國主義教育,他的英雄之旅便開始了…… 

  有一天,雨來的爸爸跟他媽媽說鬼子要來掃蕩。要他媽媽通知他舅舅,去集合,她一個人便留在家裡讀書了。過了一會兒,幾聲槍響讓他藏着書往外跑,迎面碰着交通員李大叔。李大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躲進雨來從未知曉的地洞里,並叫他把缸推回原來的樣子就跑。雨來使出吃奶的力把缸推回來,三下五除二往外。結果,撞見了鬼子,被抓了。 

  鬼子把屋裡屋外反反覆復的搜了一遍,卻沒有發現交通員。那軍官就開始利誘雨來,雨來卻三次都拒絕。軍官就對雨來使用了對於十二歲孩子而言的“慘絕人寰”的毒打。他扭、拉、揪、擰、撞雨來瘦小的身子。可雨來卻還是拚命的用他那堅強的信念、頑強的意志,用堅定的言語回答鬼子:“我沒看見。”鬼子這時真的無計可施了,就氣急敗壞說:“槍斃!槍斃!拉出去!” 

  “砰砰”幾聲槍響,結束了雨來12歲的“生命”正當大家都在惋惜這位“有志不在年高”的少年“早亡”之時,奇迹般的,我們的小英雄在水中冒出個小腦袋,他居然還活着!原來他在槍響之前,早就潛水逃跑了哩!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縮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