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雨來是戰爭年代的小英雄,讀完了《小英雄雨來》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小雨來天真活潑的形象、靈活敏捷的才智、勇敢不屈的犧牲精神感動了…… 

  雨來是一個天真活潑、乖巧的孩子,他生長在晉察冀邊區北部的一個小村莊,村莊附近有一條還鄉河。小雨來的水性本領全村最好,能一直在水面上浮着而不沉底,他經常因調皮搗蛋而被媽媽責怪,但又不失其天真活潑的本性。 

  雨來是一個勇敢、不屈、不受威逼利誘的小英雄。敵人在追捕通訊員李大叔的時候,他機智地將李大叔藏起來,敵人找不到李大叔,就把雨來抓起來。敵人威逼利誘,採取了種種手段逼供,想雨來供出李大叔的下落,但雨來面無懼色,不怕嚴刑拷打,不怕流血犧牲,充分體現了雨來愛祖國、愛人民、憎恨侵略者的高尚品質。 

  雨來是一個靈活機智、聰明敏捷的小英雄。在敵人威逼利誘雨來得不到結果的時候,就決定殺害雨來。但是雨來運用其聰明才智和高超的水性本領,趁敵人不備鑽到河裡逃生了。鄉親們聽到槍聲都以為雨來犧牲了,感到萬分悲痛,可小英雄雨來回來了,他還活着!大家都高興得叫了起來。 

  文章詳細介紹了小英難雨來為保護通訊員李大叔,機智勇敢地與敵人周旋,不受敵人威逼利誘,體現了小英雄雨來從小愛祖國、仇視敵人、憎恨侵略者的鮮明個性。 

  在戰爭年代,日本侵略者掠奪我國領土,殘害不少中國人民。單是南京大屠殺,日本侵略者就殺害了30萬中國人,歷史讓每一位有良知的中國人永遠記住這一恥辱。據不完全統計:因為戰爭,世界有200萬兒童死亡,600萬兒童受傷或殘疾……這一數字顯示了現代戰爭給人類造成的巨大破壞。 

  因此,我們從小就要養成愛祖國、愛和平的理想,讓人類永離戰爭,給世界一個和平的環境,讓全世界、全人類都生存在和平、和諧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