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去年的冬天特別寒冷。一個周末的晚上,外面風雨交加,讓人更覺得陰冷無比。吃完晚飯以後,我與媽媽開了空調,在客廳里津津有味地看中央三套的“同一首歌”,還跟着鄭智化唱那首膾炙人口的《水手》:“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不要怕,因為明天還有夢……”忽然,我們看見奶奶捂着肚子從房間里走出來,似乎要尋找什麼東西,嘴裡還輕輕地呻吟着。媽媽連忙站起身,走到奶奶面前,關切地問:“媽,你怎麼啦?要找什麼東西呀?”奶奶吃力地說:“唉,老毛病又犯了,我記得上次有瓶胃藥放在茶几上的。”奶奶說的老毛病就是胃痛,尤其遇上寒冷的天氣,最容易發作。我聽了也走過去,幫助奶奶找胃藥。可我們找了半天,都沒有找着,不知怎麼辦才好。剛好爸爸又出差去南京了,否則他可以開車送奶奶到醫院去看醫生。

  這時,爺爺從房間里走出來說:“我去醫院買葯吧!這樣疼一夜可不得了啊!”媽媽一聽就說:“爸,還是我去吧。你眼睛不好,不能走夜路。你先倒杯開水給媽喝,驅驅寒氣,我一會兒就回來了。”說完,媽媽迅速換了一件羽絨服,套上雨衣,騎上電動車,很快就消失在風雨中。爺爺把奶奶扶進房休息去了,我就在客廳邊看電視邊等着媽媽。

  一個小時過去了,媽媽還沒有回來。她的手機丟在客廳沙發上,我無法跟她聯繫。我有點擔心了,下這麼大的雨,媽媽不會出什麼意外吧!我一次又一次地走到門口張望着,總是看不到媽媽的身影,心裡越來越焦急了,剛想進屋找爺爺商量,忽然看見一縷燈光射進了院子,仔細一看,果然是媽媽,我歡呼了一聲,懸着的心終於放下來了。

  媽媽把車停到車棚,轉身向客廳走來。我覺得她走路的姿勢有點不對勁,左腳一瘸一拐的,看上去很吃力。進了屋,媽媽脫下雨衣,便掏出口袋中的葯向奶奶房間走去。我也跟着她走了進去。爺爺也發現了媽媽左腿的異樣,就說:“你腿怎麼了?怎麼這麼長時間才回來?”媽媽沒有急於回答,小心地從瓶中倒出葯,用水給奶奶喂下去,然後坐到床頭的沙發上。這時,我看見她左腿的褲腳管下方撕破了,裡面有一塊白色的紗布隱約可見,就喊起來:“媽,你的腿跌破啦?”媽媽平靜地說:“蘇果門口正在改造下水道,我剛才沒注意,撞到路邊樓板的鋼筋上去了。還好,今天正好是我老同學在醫院值班,她幫我洗了傷口,縫了幾針,又打了一針,現在沒事了。”媽媽說著,還特地站起來,對我們伸展着左腿,笑着說:“你們看,沒關係的。”說完,就趕快拉着我出來,說:“讓奶奶好好休息,我們還是去看電視吧。”我隨媽媽走出來的時候,聽到奶奶嘆息着對爺爺說:“唉!都是因為我,把腿摔破了……”爺爺說:“這個天氣,傷口還不容易癒合。”

  “同一首歌”已經接近尾聲。我坐在媽媽的身邊,彎腰去看媽媽的傷腿,心疼地問:“還疼嗎?”媽媽望着我,忽然摟緊了我,輕輕地唱起來:“我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不要怕……”她一唱開頭,我就跟上去和她一起唱,唱着唱着,我們倆就抱在一起笑起來了……

  湖南嶽陽汨羅市汨羅市長樂鎮中心小學六年級:謝瀟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