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南方的雨總是那麼綿囀多情,連風也是輕悄悄的,怯生生的。一陣風,一陣風,那時江南輕柔安穩的呼吸。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彷彿一個南宋的女詞人在滿腹心事地輕吟淺唱。紅了櫻桃,綠了芭蕉,雨潤窗欞濕綾綃,這時叩在回家的青石板路上的木屐聲便急促起來。一陣清脆的車鈴聲劃過田野無邊的靜謐,還有一大群半大小子歡快的笑聲。他們的頭髮微微揚起,他們的衣服被雨水氤氳成一幅古舊的水墨畫。於是家家緊閉的門便“吱呀”地隨之洞開,然後就是炒菜聲和一陣陣的吳儂軟語,演繹着千百年不變的安詳和美麗。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可曾聽見遊子心中的啜泣?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我聽不見很多的聲音,但我可以聽得很遠。此時心與自然,與書墨香氣超常的尉貼,執一卷在手,或沉思,或微笑,只須一杯清茶,一盞豆燈,便可以讓心靈得到豐富的安靜。 

“留得殘荷聽雨聲。”這是亘古不變的憂傷與蒼涼。 

“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這是沒齒難渝的愛國與忠貞。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中年聽雨江舟中,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突然想起《聽聽那冷雨》,雖是粗頭亂服,但終究不掩國色啊! 

又想起余光中先生的一首詩“瓦片翻飛,落下雨檐,飛入手心,若蒼然的蝴蝶,沒有雨的雨季。” 

上帝說:“我用燈紅酒綠換你的風雨聲。”我說:“不換。” 

上帝說:“我用車水馬龍換你的風雨聲。”我說:“不換。” 

上帝說:“原來你是幸福的。”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可曾聽見心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