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雨中的小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小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很嬌氣的人。在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事,哪怕只是受了一點兒傷,我都會唉呀呼叫個不停,可是,在我家陽台窗子外面的一棵小花,雖然它並不好看,但卻讓我徹底覺悟,也改變了這樣的性格。

  ——下午,烏雲密布,雷電交加,奏起了“交響曲”。那窗外的小花被風吹得已經掉落了好幾朵醜陋的小花——所以,即使我看到了,也並沒有理睬。而溫室中的花——我,此刻正在能遮風擋雨的家裡因為一點兒小事而哭哭啼啼、打打鬧鬧,無論媽媽怎麼甜言蜜語地勸我,我就是不聽,媽媽沒了招,也只好讓爸爸來。

  此時已經掉起雨點兒來了,而且那雨點大得驚人,甚至可以與黃豆媲美。

  爸爸聽了媽媽的敘述,伴着陣陣雨聲,低着頭沉思了一會兒,緩緩地向我走了過來,語重心長地說道:“寧寧,你先看看窗外的小花。”爸爸的話使我好奇,所以正在哭鬧的我忍不住放下手裡的“活兒”,看了一眼那花,那樣難看的葉子,那樣嬌小的花,一滴一滴的雨打在小花上,它們非但沒有倒下,而且還更精神了,因為我並不喜歡它們,所以對它們這種“假裝堅強”感到很反感。這時,爸爸又開口了:“我問你,他們有能遮風擋雨的家嗎?”我搖了搖頭。“你看它並不起眼,也沒有人保護它們,但是它們卻能在狂風暴雨的摧殘下屹立不倒,這說明一個道理,人呢,在生活中一定要堅強,不要因為傷痛或挫折就倒地不起,而是要像小花一樣堅強地站起來,勇敢地面對,知道了嗎?我希望通過我這一番話,你能改掉這個毛病,堅強起來。好好想想吧!”說完,他默默地走出了我的房間······

  是啊,人生要堅強,不能太嬌氣。這句話我一直都記在心裡,也是因為這件事,我改掉了這個壞毛病。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小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