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經過那個簡陋破舊的車棚時,我總會想起那張胖乎乎的小臉,那隻稚嫩的小手,因為就是那個充滿童真的小孩子讓我明白了愛的真諦,也讓我深受感動。

  那是我上四年級時的一個暑假,一天下午,我正在一個英語班學習。忽然,“叮鈴鈴—”一聲清脆的鈴聲打破了夏季的沉默,也打開了我們歡笑的背囊:“哦!下課了!”“回家了!回家了!拜拜,後天見!……”我一如既往地買了個雪糕,像往常一樣站在車棚里等着媽媽來接我。忽然,一陣我盼望已久的風吹過我的臉頰,好舒服!可是我還沒有來得及好好享受這股風為我們帶來的涼爽,就被烏雲滾滾、狂風怒號的天氣嚇得連退了幾步。緊接着,只聽“轟隆”一聲,我循聲望去,身後一排布滿灰塵的自行車被風吹倒了。我看了看五花八門的車子,又瞥了一眼周圍的行人,心想:也許傻子才會來扶這些車子吧。可是,很快我便發現,我完全想錯了!這時,只見一個八歲左右的小男孩兒,來到車棚前,用稚嫩的小手吃力地扶起車子,又使出全身力氣才把車支好。他扶起一輛自行車后,又略顯笨拙地去扶第二輛自行車,此時的男孩兒儼然一個小大人似的,他緊緊地皺着了眉頭,目光是那麼專註,滿臉的汗珠也不顧擦一把,手早已變得黑乎乎了,可他絲毫沒有在意。

  看着男孩吃力的樣子,我不禁羞愧起來:難道我就不能幫助別人扶車嗎?難道我還不如一個比我小的男孩嗎?難道有着純潔、善良的心靈的人都是傻子嗎?想到這裡,我實在不忍看下去了,便跑到男孩跟前和他一起扶起車來,男孩見了,仰起胖乎乎的小臉對我笑笑說:“謝謝你,大姐姐。”我多想說:“謝謝你,男孩,你對我的教育讓我刻骨銘心。”可是我終究還是沒有說出聲來。

  愛是什麼?原來,愛就是寧願當“傻子”也要幫助別人,愛是人間最美好的情感啊!從那以後,那個破舊的車棚就被我命名為“愛心車棚”,而且愛心車棚伴我不斷進步、快樂地成長。 

  六年級:何伊穎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