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照畢業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畢業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一點傷感。還有一點熱烈;有一點痛,還有一點悲壯;有一點擔憂,還有一點企盼。總之,我們畢業了。如清風撫過飄葉,亦如年輪碾過歲月。一般的輕鬆,一般的沉重。 

  隔壁宿舍的那個大男孩,那個愛睡懶覺的“床蟲”,那個喜歡打籃球,但時間永遠不會安排在早上的“球迷”,最近居然是相鄰幾個宿舍起得最早的人,不言不語無聲無息獨自一人,去打球。誰也不去問為何,因為誰都知道。畢業意味着結束,或者開始。愛情也一樣。所以不必在乎那悲愴的輓歌、如泣如訴的哀愁和剪不斷理還亂的心緒,我們只需不回首。 

  又停電了,在臨近畢業的當口,本不應該停電的。但偏偏的,躁動的情緒遭遇了黑色。什麼都不說了,只想去嚎去吼;什麼都不幹了,只需用發泄去表白。陽台上的人越來越多,雖然依舊是滿目的黑暗,聲音的分貝越來越高,儘管都是廢話,如珠般射出,像是要證明某種純粹。一隻啤酒瓶從天而降,咣嚓摔得粉碎。如果在往常的日子裡,必然會遭來如潮的非議,也許扔瓶的人聽不到,但一定能想到。但此時,誰都沒有去責備扔瓶的人,只是感覺無奈。於是繼續有瓶子飛下來,直落的、翻着跟頭的、在空中劃出美妙弧線的。這群人卻只是吵嚷着,看瓶子忽來忽去。男生們開始唱歌了,拚命似的,不會唱的,就在別人唱完的間隙中,加上一通高亢的尾音,好像非要製造出一點驚天動地意思不可。對樓的女生們許是被這激動人心的場面感染了,也開始唱歌。時光一下子又回到了大一軍訓時期,“女生樓,來一個!來一個,女生樓!”“男生樓,來一個!來一個,男生樓!”這樣的對歌一直持續了很久,持續到他們都累了,才以男女生同唱一首歌而告終。其實沒有別的,他們只是在表達一種留戀、一種憧憬、一種自信而已。 

  聚餐時,不再談論離別、不快,甚至愛情,只談論人生,包括婚姻。此刻他們似乎都長大了許多,成熟了許多。那些關於人類的永恆主題,以前他們不願意涉及或者很少涉及,現在,在分別的時刻,也咀嚼出了味道。 

  “明天照畢業相了。” 

  聽到這個消息,誰都默不做聲,彼此望着。但是,心情是無法用顏色來表達的。 

  天灰濛濛的,好像要給這些畢業生很不美麗的心情塗上一層保護色,讓它不至於裸露得太厲害。或遲或早,但總耽誤不了預定的時間。三三兩兩,腳步不再如此匆忙。每個人都感覺畢業相與自己無關,但每個人都在期待。 

  竟然下起了雨,落在人的臉上涼涼的。但不一會兒,就停了,地上也是濕的。偶爾傳來幾聲打鬧聲,剩下的就只有低低的私語聲。 

  要散了,不知誰說了句:來年再相聚。所有的人都停止了離去的腳步。是的,要聚的,也許再聚時是另一番情景,但不管了,以後我們一定要聚。

您正在瀏覽: 照畢業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畢業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