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年級的畢業生笑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年級的畢業生笑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的六一兒童節的時候,每個年級都要出一個節目。有跳舞的,有表演武術的,有朗誦詩歌的,不過,最讓我喜歡甚至說感動的要數上屆六年級畢業生朗誦的詩歌。 

  那是一篇很長的詩歌,具體的內容,我也記不太清楚了,只是感覺他(她)們朗誦了好久,好像比一年還要長的多的多。那每一個句子,那每一個詞,還有那每一個字,都是他們真正發自肺腑的話,那都是他們即將離開母校之前最想說的話,沒有半點虛假,那是一位位將要邁入中學大門的學生的心聲。看着他們,聽着他們朗誦,我的心頓時酸酸的,我雖然還沒有畢業,但是,我也同樣知道離開母校,離開自己的老師,離開相處了幾年之久的同學,是一種什麼感覺,那種感覺是酸酸的,那種感覺是依依不捨的,不,那種感覺是用任何語言文字也說不清楚的。上屆的畢業生們在朗誦,也許不應該說朗誦,那不是他們在讀別人的作品,那就是他們自己想說的話。看着看着,自己已經不知不覺的入迷了,也不知道他們是什麼時候停下的。隨後,他們向我們鞠躬,我想,那肯定就是他們在小學的“舞台”上最後的一個鞠躬了。當他們抬起頭時,我驚訝的發現,發現他們熱淚盈眶,他們哭了,那哭不僅僅是普通的兩行淚水,那淚水了包含着難以割捨的友情、親情,但是,他們並沒有失聲痛哭,只是一小會兒,但這一小會兒的流淚肯定要比淚流成河更要難受千倍、萬倍。我的心也被他們牽動了,酸酸的,眼睛里湧出了淚水。 

  隨後,我們又看到了他們眼含淚水的笑,那笑是真誠的,那笑是燦爛的,那是他們獻給母校最後的一個微笑。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的畢業生笑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年級的畢業生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