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這即將畢業的日子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即將畢業的日子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眨眼,六年的光陰,轉瞬即逝,我們也即將告別這美麗的校園,告別朝夕相處的老師、同學,正準備到新的學校,去迎接團徽的召喚。在即將畢業的日子裡,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

  現在,離畢業考試已經只剩下幾十天的時間了,和同學、老師在一起的時間也屈指可數,因此,彼此之間便更加珍惜這和同學嬉鬧、和老師相處的分分秒秒。

  今年,學校抓畢業班抓得越來越緊,一向不布置很多作業的語文老師也迫不得已,狠下心來幾張試卷幾張試卷的發,還給每個同學印了一大沓複習資料。同學們叫苦不迭,天天埋怨這兒埋怨那,看誰都不順眼,其實無非是想發泄發泄心中的不滿罷了。對於學生來說最寶貴的就是課間十分鐘了,上了四十分鐘的課,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了。但在這寶貴的十分鐘里,教室里、走廊上再也看不到我們打鬧的身影,再也聽不到我們嬉笑的聲音了,取而代之的則是那“唰唰唰”的翻書聲和那“沙沙沙”的寫字聲。

  六年級,要忙的事情太多太多:要忙着考學校,要忙着複習,要忙着月考,要忙着上課外班,還要忙着應付即將來臨的升學考試。這一切的一切都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昔日還在追跑打鬧的朋友今天卻像陌生人似的。老師似乎是怕我們的心理壓力太大了,下了一道“聖旨”——課間十分鐘不準干與學習有關的事。這下子,同學們是又開心又擔心,開心的事終於可以擺脫老師的“壓迫”,好好玩兒玩兒了,擔心的是這樣會不會耽誤學習。但只要一玩起來,我們就把那些亂七八糟的煩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教室里又變回了原來熱鬧的光景:男生們在走廊上追追趕趕、打打鬧鬧;女生則坐在教室里三個一堆、五個一群的侃侃而談。我們真的很想多留住一些和同學們在一起的時光,哪怕只有一天、一個小時、一分鐘、一秒鐘也好啊。

  馬上就要畢業了,班上的同學們都買來了各種五花八門的同學錄,發給同學、老師填寫。我們都想在若干年之後,給同學們留下美好的回憶,所以每一張同學錄上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包含了我們濃得化不開的情誼……

  雲南紅河彌勒縣朋普鎮同車小學六年級:白錦明

您正在瀏覽: 在這即將畢業的日子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即將畢業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