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災難是那樣無情,那樣殘酷! 

  在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讓人難以想象到的大地震!——7.8級!14時28分,在學校,我們在安靜地看書,而四川省汶川縣卻發生了驚天動地的事!災難就這樣來臨了,災難讓人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直接猛烈殘酷地扣響人間的門鈴!14時28分,同樣的時間,不同的地區,卻發生了讓人觸目驚心的事! 

  而就在此時此刻,論得上現在最可愛的人——人民子弟兵、無名戰士以及國家領導人溫家寶總理和胡錦濤主席就在這兒出現了!人民子弟兵,無名戰士用他們的雙手充當工具,要經過幾個小時甚至幾十個小時才能找到生命的跡象,才能找到倖存者,當我們看到那一雙雙血肉模糊的手,我的眼眶濕潤了,生命探測儀在有的地方已經發出信號——沒有倖存者!課人民子弟兵和無名戰士仍然死命地挖,為的就是找到生命的跡象啊!溫家寶總理和胡錦濤主席聽說四川大地震之後,馬不停蹄,冒着大雨地來到了現場,親自指揮了幾天幾夜……最可愛的人,難道不是這些奉獻愛心的人嗎? 

  但我聽到了這件事,我的眼眶濕潤了,我的心也濕潤了,而四川還在無情地下着大雨,彷彿在為這場災難感到憤怒;又好像在為逝去的如花的生命哭泣!那麼多人,在一瞬間就默默離開!有的人為了生存,忍受着巨大地痛苦,把自己大腿上無法切割開的一塊肉活生生地扯斷了!也許,他們還很年輕;也許,他們還有這未了的心愿;也許,他們還在想明天要用怎樣的方式生活;也許……但是他們根本就想不到,災難就這樣義無反顧地來臨了! 

  自從這次四川大地震以後,學校組織捐款,我們班的同學都迫不及待地想要捐獻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們班共捐了700多元人民幣,只要五湖四海的人都捐獻一份愛心,四川人民重建家園的夢想還會遠嗎?下午14點28分,學校又召開舉行了默哀會,默哀時間是三分鐘,當巨大的防空警報聲在上空循環,我又想起了醫護人員奮力搶救傷員,人民子弟兵拚命地挖廢墟,溫家寶總理和胡錦濤主席馬不停蹄地趕赴災區指導救災工作,在那個危急時刻,他們就是最可愛的人! 

  四川的同胞們,挺住!地震不是鴻溝,我們一定能跨過去。億萬人的愛凝聚在一起,就一定能在這鴻溝上架起一座通往勝利彼岸的橋。這只是一場噩夢,當你睜開眼的一瞬間,噩夢將離去,展現在你面前的一定是個晴朗的充滿希望的黎明!億萬人都在牽挂着你們,為你們祈福,祝你們平安!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