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減災讓我們協起手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減災讓我們協起手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抗震減災 讓我們協起手來 

  五月是個春光明媚的季節,是個鮮花燦爛的日子。而對我國的四川人民來說,五月是一個充滿血淚的季節,是個天塌地陷的日子。去年的五月十二日,汶川地震讓多少白髮的父母痛失他們心愛的兒女;讓多少天真無邪的兒童找不到自己的娘親;讓多少夢中的少年魂飛天外;讓多少溫馨的家庭轉眼間灰飛煙散。儘管,我們的總書記在第一時間裡趕到了現場;儘管我們的官兵歷盡千辛萬苦前往營救;儘管全國幾萬萬同胞齊心援助;儘管今天的四川人已經重建家園。可坐在寬敞的教室里的孩子能不對曾經的陰罹心有餘悸嗎?四川之外的地球人能不對自己居住的環境居安思危嗎?抗震減災已經成了全國乃至全世界人民共同面臨的問題。各種自然災害的發生都是人類無法預料和控制的,而地震給人類帶來的損害,特別是心理上的損害仍居群災之首,那麼地震來了我們該怎麼辦呢? 

  首先在接到地震來臨的預報時,每個人都應保持一個良好的心理狀態,從容鎮定,不慌不急,聽從上級的指揮,不能自顧逃命,到處亂跑,或聽信謠言以訛傳訛,害怕心理是要不得的,也是無際於事的。 

  其次,每家必須準備好生活急需的食物和藥物,比如餅乾、方便麵、罐頭、飲用水等,另外還有用於急救的外傷繃帶、消炎藥品,如感冒藥、雲南白藥等。最好能隨身攜帶一個手電,它可以給你帶來一定的方便。 

  再其次,在地震來臨撤離前要記住關掉水電煤氣等,要先讓老人孩子先撤離,住樓房的人不要想打開窗戶往下跳,要因地制宜,找一個較為安全的地方避一下,如堅固的桌子床的下面,衣櫃旁邊,牆根旁邊等,這樣大大增加了安全性。 

  最後,真的地震來臨了,時間就是生命,受災的人民要學會自救,不論是家人、鄰居、還是同事、只要是最近有人被埋壓,就要先救他們,這樣就可節約時間,減少死亡。 

  也就是說,我們必須有抗震減災的意識,還必須具備着抗震救災的常識,再就是有生產自救的能力和救人救己的高尚品德。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努力學習吧!學習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的本領;學習愛護自然,保護自然的知識;學會互相幫助互相關愛;學會用心去愛惜自己的家園,珍惜自己的生命。 

  讓我們協起手來,為防震減災貢獻自己的力量吧!

您正在瀏覽: 抗震減災讓我們協起手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減災讓我們協起手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