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洗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晚上,我吃飽后,拍了拍圓鼓鼓的肚皮然後走進廚房。

  我把盤子和碗端進了廚房放進水池子,很明顯,我要刷碗。我擼了擼袖子,擰開水龍頭,“嘩啦——”,水流頓時瀑布般涌了出來,打到池子里,濺起了一些美麗的水花。過了一會兒,我把目光挪回面前那堆油花花的盤子和碗上,那油跡讓人看上去非常不舒服,我頓時皺起了眉頭。我決定讓這些油跡斑斑的盤子“變”回以前乾乾淨淨的樣子。

  但是我覺的原來的方發太浪費而且一點都不低碳,於是我想到了一種新方法

  第一步在洗碗水中加幾片檸檬皮,可以有效祛除碗碟上的各種異味。如果碗碟上的到油漬太多,還可以用檸檬皮來擦拭除油。用這個方法洗碗只需要洗潔精洗碗用水的一半,還不會產生污染物。碗碟光亮如新,還散發著清新的香氣呢?

  第2步淘米水。淘米水經常被當作“污水”倒掉,其實淘米水用處多多,用淘米水洗碗不僅去油污還衛生安全,對手也沒有傷害。淘米水之前要被倒掉的悲慘命運被重新改寫,現在變廢為寶,可是大大的節約水資源了。

  第3步加一勺麵粉在洗碗水裡,利用麵粉顆粒的吸附能力祛除油污,再用清水沖一遍就乾淨了。浪費?用過期的麵粉或者灑落出來的麵粉,是不是覺得很省呢。

  有了這種方法洗碗就會變的更低碳。

  如過我們每個人都從低碳做起,那麼我們留給子子孫孫的能源將會無窮無盡。

您正在瀏覽: 洗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