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洗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洗碗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會了洗碗

 福建省漳州市 南靖縣山城溪邊中心小學五年(2)班 李怡靖

  我,像奶奶捧在懷裡的珍寶;如爸爸的掌上明珠;似媽媽心目中的“小公主”。嬌氣、任性,成天遨遊在知識的海洋,對於家務活一無所知。前幾天,我對家務活情不自禁地產生濃厚的興趣,趁晚飯過

后,我好奇地端着碗,央求媽媽讓我嘗嘗洗碗的滋味,媽媽允許了。

  我,可畏全部武裝呀:先是沖水把碗浸在水中,接着把洗潔精、抹布、鐵絲網等準備齊全,然後繫上圍裙,最後捲起袖子,擺好架式,

左手小心翼翼地拿着碗,滴一點洗潔精,右手緊捏抹布開始洗起碗來。

  “哎呀,真累!”我伸了伸懶腰,一看,驚奇地喊道:“才過了6分鐘!”

這回兒,我已招架不住了,可又有點後悔,可總不能半途而廢吧?沒辦法,我無精打采地洗了起來…...

  “啪!’’一不小心,可憐的碗早以“粉身碎骨”躺在冷冰冰的地板上,哎呀!嚇了我一跳,怎麼這麼倒霉呢?可也沒辦法,只能面對現實,於是,我趕緊打掃,可這一發不可收拾,廚房不僅成了戲水地,還成了洗潔精的天地,整得我暈頭轉向,來了個“底朝天”,又得興師動眾,麻煩老將出場……

我這個大小姐的脾氣不知不覺冒了出來,真是幫倒忙,媽媽也只能好言相勸:“孩子,你幫我洗碗是對的,雖然鬧個雞犬不寧,但是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媽媽的話宛然一支小鎚子敲打在我的心田上,真是振奮人心,我立即又行動起來。

  我使勁搓着、洗着,時時刻刻謹記媽媽的話,用火眼金睛注視着,才一會兒,麻煩又來了,碗上的小污點怎麼洗都清晰可見,急得我如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耳邊又回蕩起媽媽的話,不由得拿起鐵絲網,到上洗潔精,認真、仔細地洗起來,豆大般的汗珠悄然流下,可我顧不得去擦,專心搓洗着……

皇天不負苦心人,碗一個個明晃晃,瞧,還能照出人影來呢。真是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看着煥然一新的勞動成果,彷彿在對我說:“謝謝你!”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滋滋,在我得意洋洋之際,想起了這樣一句話:“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我滿臉漲得通紅,暗想:我應當改掉懶散、任性的缺點,虛心學習,揚長補短。

此情此景,我油燃而生出一種感慨:原來,父母是那樣辛苦,難道我們不該關心、體貼他們,為自己有這樣的父母值得驕傲嗎?知恩圖報,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好好學習,奮發向前,成為國家之棟樑。

  指導教師:吳麗麗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洗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