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痛苦洗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洗禮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意亂心煩的我從家中奪門而出,跑到田間通往大海的小路。風瘋狂地撩亂我的髮絲,毛髮經雨的洗禮無精打采地垂下。耳邊樹葉沙沙作響,舉目凝視,平時這兒一切不都是那麼多嬌嗎?為何今日卻如此飄搖。 

  今天的我過一日如晃三秋到底因啥?其實心裡明白得很,卻始終無法釋懷。或許今天的一切都沒變,變得只是我的心情,我仍毫無意念,初嘗痛苦滋味,無法形容心裡的那份感覺。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是自然,父母不和又不是第一次。可這次是為了什麼呢?為何會吵得如此凶呢?我全不知然,只知當我聽到如此凶的吵架時,我有些害惶,有些茫然,也有內心難以言喻的痛,或許這就是書里常提的"痛苦"吧。 

  漫步前行,思緒隨風飄蕩,全然不知下一個腳步該邁向何方,或是該避避雨,或是繼續接受雨的洗禮……只知覺現在的我好像在海里沉浮,需要抓塊浮木之類的,來托出鼻孔喘吸。 

  我無法理解,也理解不了:一個家會有相處融融的和平,也有吵架轟轟的戰爭。吵架亦或"戰爭"是要付代價的--痛苦是在所難免的,凡人們又為何不選擇和平地相處呢? 

  或許日後我也會面臨這種抉擇,到時候我會不會也像父母一樣……我全然不知,也不想馬上知道。 

  慢慢地我走到了海邊,而我卻毫無知覺,我的思緒仍在飄搖,步伐越顯沉重如石。 

  "不要向前走--" 

  一聲叫喚拉回了我的思緒,靈魂回歸肉體。轉身側望,父母焦急的身影迅速撲近,我意識到自格兒站在海水邊緣。此時的父母完全沒了剛才吵架時的戾氣,有的只是一臉的擔憂。 

  風雨中,駐足海邊的我們完全沒了吵架過的痕迹,有的只是關愛。或許是"擔憂"溶解了他們的戰爭吧,我也不知父母怎會同時出現在這裡,而且如此得出乎意料。 

  然而一切的一切都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一家又和平了。原來,關愛能超越一切戰爭。心口的痛慢慢地遁消。 

  暴雨也慢慢地停了,彩虹就掛在山與山的那頭。原來暴雨所孕育的是--彩虹,而戰爭往往孕育着和平。 

  痛苦滋味如何,只能自己品嘗。我不怕痛苦,因為痛苦是心靈的洗禮,痛苦過後的是甘甜。 

  一切又恢復平靜,連同我的心。我們仨臉上露出一致的笑容,往回走着,一直…… 

  一切還是如此多嬌!

您正在瀏覽: 痛苦洗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洗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