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伯,你可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伯,你可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放晚學的音樂聲響起,我騎着自行車經過學校不遠處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總要瞧瞧那個曾經擺過修自行車攤子的角落,不知那位好心的老伯如今可安好? 

  記得那是一個悶熱的傍晚,黑雲像打翻的墨汁翻滾着湧來,眼看傾盆大雨就要來臨,偏偏我的自行車后胎氣門芯不知被誰拔掉了,無法騎着回家。我急忙推起車子,三步並作兩步往家跑!幸好老天保佑,學校不遠處有一個修自行車的攤子。於是,我推着自行車飛奔到那裡。修自行車的是一位年邁的老伯,頭髮已經花白了,一雙黑黑的、油膩膩的手布滿了飽經風霜的老繭。老伯正彎着腰收拾着自己那簡陋的攤子,頭上的汗珠一滴一滴往下落,看樣子,今天他已經累了,正想趕在雨前回家呢。他抬頭見我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便和藹地對我說:“小朋友,修自行車吧?”老伯端詳了自行車一會兒又說:“瞧,你的自行車后胎的氣門芯被人拔掉了!”說完,他熟練地從小箱子里拿出氣門芯安在自行車后胎上,還拿出打氣筒打足了氣,又用抹布把車身上上下下擦了一遍。頓時,車子就像新的一樣了。等老伯修好,我這才想起沒帶錢。老伯看看我為難的神色,彷彿猜透了我的心思:“這點小事不用錢!”“這怎麼行?”他擺了擺手說:“快別說了,回家吧!不然會被雨淋着的。”說完,又忙着整理起工具箱來。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我騎着自行車上路了,突然,“滴答”一下,一顆雨珠落在我的嘴邊,可我卻感到甜津津的! 

  當我第二天去付錢時發現老伯沒擺攤,直到現在也沒見到他。我已記不得他的模樣,但他那雙布滿老繭的手卻時時在我眼前晃動。

您正在瀏覽: 老伯,你可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伯,你可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