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祝賀祖國成立60周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賀祖國成立60周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政府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經濟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和人民面對一個滿目瘡痍的中國面孔,並沒有畏縮,勇往直前,僅僅用了三年的時間就恢復了國民經濟,湧現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經過三年的經濟恢復,國民經濟得到根本好轉,工業生產已經超過歷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國那時還是一個落後的農業國,許多工業產品的人均擁有量遠遠低於發達國家。 

  那時,出行用的自行車,人們叫它“洋馬”,點火用的火柴,人們叫它“洋火”,釘東西用的釘子,人們叫它“洋釘”。因為那時的中國人沒有見過這些新奇的東西,也不會造,都是從西洋傳過來的。那個艱苦的年代,我沒有經歷過,但從我看過的資料片中完全能夠體會,當時的中國人民依舊生活在極端貧窮之中。 

  轉眼間,已到21世紀。 

  近年來,中國已經向小康社會又邁了一大步。就拿西藏來說吧,2004年時,國內生產總值突破200億元大關,達到211.54億元,連續四年經濟平均增長速度達到12.5%,人均GDP達到7779元,是1965年的33倍;糧食總產量達到了96萬噸,是1965年29萬噸的3倍;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8200元,農民、牧民人均收入1861元,絕大多數農民、牧民都解決了溫飽問題。看,就連西藏這樣的邊遠地區都大有改觀,更何況深圳、上海這些大城市呢? 

  近年來,我國科技創新能力也大幅度提高。20世紀90年代以來,我國科技投入不斷增加,2001年全國R&D(研究與開發)投入為960億元,佔國內生產總值的1.0%,而在1990年,這兩個數字分別是125.34億元和0.68%;同時,通過實施國家973計劃、863計劃、重大科技攻關計劃等一系列科技計劃,在許多重要領域取得大量創新成果。從總體上看,我國科技實力已居於發展中國家前列。由此可見,我國的科技發展是多麼的迅速啊! 

  新的學習生活已經開始,實驗中學又迎來它的又一批驕子,讓我們在新世紀到來之際把科學、理性、民主,進步作為自己的偉大目標,讓我們用高尚的品德,優異的成績獻給祖國。迎接澳門,將中華兒女的豪氣與龍的傳人的膽魄融於自己青春,獻出自己的智慧和愛,讓我們在五星紅旗下莊嚴宣誓:我們將努力奮鬥,為了美麗的祖國我們將竭盡全力,為了祖國美麗的永生!

您正在瀏覽: 祝賀祖國成立60周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賀祖國成立6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