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推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推車 標籤:推車作文

推車

 福建省 石竹山文武學校小學部六(5) 樊恆恆 今年暑假的中午,太陽火辣辣的烤着大地,大地猶如一個蒸籠,路上的行人極少,路旁的花都打着卷,水裡的小魚都快變成魚乾了。我在大樹下悠閑的乘涼。這時,一位老爺爺用手拉車,拉着一車綠娃娃——西瓜。要過一座拱型的橋,但是老爺爺使勁九牛二虎之力也過不去,這時老爺爺的衣服,好像剛從水裡撈上來似的濕淋淋的。

這時我走過去,站在老爺爺的手拉車後面,等老爺爺要拉時,我用力一推,這時老爺爺覺得好像比剛才輕多了。於是轉頭一看,看到了我,他笑盈盈地說:“謝謝你,小朋友。”我說:“不用謝。”老爺爺又說:“等我喊一、二、三的時候你在推。”於是等老爺爺喊一、二、三!的時候,我的腳立刻變成了弓步,手放在手拉車上,使勁推。我和老爺爺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真是皇天不復有心人,終於推了過去,老爺爺再次說了一聲:“謝謝你,小朋友。”我油嘴滑舌地說:“俗話說,‘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嘛,不用謝。”我怕老爺爺在路上又遇到困難,就一直跟在老爺爺的旁邊,一直到了老爺爺的家。

老爺爺連喘口氣的時間也沒用,就立刻從手拉車上挑出一個大大的西瓜說:“不要客氣拿着吧。”我說:“我是少先隊員。”老爺爺又說:“那就進來喝杯水吧。”我說:“也不用了。”於是我蹦蹦跳跳地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雖然我累得滿頭大汗,但是心裡比吃了密還高興,因為我做了一件好事。

  指導教師:余欽

您正在瀏覽: 推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