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的溫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溫暖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喜歡雨是因為喜歡品味雨中的感動。——題記

  明媚的周五,一切風平浪靜,看不出和平常有什麼不一樣。我像往常一樣去學而思上譚老師的課。天氣很好,我一邊哼哼着小曲,一邊走着,心情格外舒暢。沒想到北京的天竟然是格外詭異,剛到了教室就陰天了。

  果真不假,天公不作美,轟隆隆幾聲悶雷過後,瓢潑大雨便傾瀉下來。雨勢之大,簡直是鋪天蓋地,來勢洶洶呀!倒是有一股“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的氣勢。等到了下課,這雨反而越下越大,絲毫沒有要停下來的預兆。

  “哎!”我抱怨道。父母都出差了,好在今天姑姑打車接我。我下了樓,發現姑姑還沒有來,我這才恍然大悟,她並不知道學而思的具體位置呀!我無奈,只好決定向馬路的方向走。我挽起褲腳,撐起傘,走下台階。冰得刺骨的雨水沒過我的腳,我不禁打了個寒戰。一股又一股的寒風向我刮來,似乎要把我和我的傘裹挾走,我打了個趔趄,急忙收了傘,站穩腳步,“雨桐!怎麼沒有家長接呀?”我一回頭,發現是譚老師,微笑的示意了一下,小聲說:“我家長還沒有來呢!”“哦?”他皺了皺眉,“到哪裡了?雨都下得這麼大了,還這麼冷,你怎麼辦呀?”他關切地問道。“哈哈,我都多大了,沒事!”我故作輕鬆地說。“這大黑天的,我怎麼能放心呢!”“快走吧!沒事沒事!”其實我何嘗不想老師能陪我等,我膽子小,夜這麼黑我真的很怕!可是昨天譚老師都已經淋了雨,今天無論如何都不能讓他陪我等了。聽了我的話,他想了一會,堅定地搖了搖頭。“我走了哈,放心,我沒事!”說罷,我自己徑直向馬路的方向跑去。

  我一個人孤零零地站在馬路旁等待着,雨打在我的衣服上,也順着我的臉頰緩緩流下,沒有了雨傘的庇佑,我即使把臉上的雨擦乾,不過幾秒臉上又會落下雨滴,擦乾也是無濟於事。遠處,一條黃色的閃電像一把利劍,從空中向地上直劈下來,我嚇得手哆哆嗦嗦的,焦急地哭了出來。淚水加雨水,我的視線一片模糊。“雨桐,你找到家長了嗎?”譚老師在電話里着急地問“你在哪裡,我去找你!”我很害怕,很孤獨,可是在片刻猶豫下我決定千萬不能讓譚老師來。“您別管我了,您都上車了吧!”“你在哪裡?”他問。“不!快上車,等我找到了家長給您打電話。”我的語氣很堅決。說罷,急急忙忙地掛斷了電話。

  十分鐘,二十分鐘,每一分每一秒對我來說都是一種煎熬。雖然譚老師不停地打來電話,但我一狠心,沒有接,我實在不想連累他,畢竟今天的天不是一般的冷。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姑姑找到了我。我的手凍得僵直,衣服早都濕透,身體每邁一步都無比艱難,腦袋直發矇。我癱倒在車上,又突然想起了什麼,連忙拿出手機。“老師,我上車了!”我氣息虛弱地說。“哦!”他長舒一口氣,“那就好,我也可以安心上車了!”那一瞬,一行熱淚涌了下來。“您,您沒上車呀?”我嗚咽着說。“你先別管我了,回家洗個熱水澡,別感冒了!拜拜。”

  那一剎那,我的心顫抖了。我感到無比的溫暖,甚至連那僵直的手臂也是溫暖的……

  後來我知道了,原來譚老師在那天不放心我一直在那裡等我的電話。我發了高燒,而他也發了燒……

  北京丰台區東高地第二小學六年級:周雨桐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溫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