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爸爸突然問了我一個奇怪的問題:“把一個紙杯放滿水,然後用火燒紙杯的底部,紙杯里的水會開嗎?” 

  我非常肯定的回答:“當然不會!” 

  “那可不一定哦。”爸爸說。 

  爸爸拿來了一個放滿水的紙杯,然後又回到屋子裡一趟,又拿了一盞酒精燈和一個打火機。 

  有趣的實驗開始了。 

  爸爸用打火機打着了酒精燈,然後把放滿水的紙杯放在火的上方。 

  我開始手忙腳亂起來,一會兒看看紙杯燒破了沒有,一邊看看爸爸那仔細的面容——我非常急躁。 

  一會兒,水泡從紙杯的底部升起來了,慢慢地紙杯里的水開始蒸發起來,我急忙倒了“熱”水,看看杯底,只發現了一點黑。 

 “不一定吧!”爸爸得意洋洋的說。 

  “咦,怎麼回事?這水怎麼開?” 

  “沒有水的紙杯,放在火上燒,熱量被紙杯吸收了,當然紙杯會燒了;如果在紙杯里加上水,熱量都被水吸收了,,所以紙杯沒燒破,而水卻開了,這下懂了吧!” 

  “奧!”我恍然大悟。 

  以後我要更加努力,長大后我要當科學家,研究更多的高科技產品,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讓中國在世界上更加出名,讓中國的技術更加高超。 

  以後我要更學學科學(化學)。 

  許許多多的實驗在等着我呢!許許多多的超級謎團也在等着我解開呢!!!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