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哈哈,成功了!”我歡呼道,你可能會被我的歡呼搞得一頭霧水,別急別急,聽我向你慢慢道來。

  今天,我們一家舉行一次集體實驗——直尺吸碎紙。實驗用具十分簡單,普通人家都有:一張紙,一把直尺。首先,我將紙張撕成紙屑,灑在桌上,然後是關鍵的一步,將直尺置於頭髮上摩擦,使其產生靜電,大約摩擦1分鐘左右。將直尺放在距紙片一厘米處,“啊,吸起來了!”無情不自禁地驚叫道,可不到五分鐘紙片又掉下去。爸爸在旁邊認真做筆錄。開始第二次試驗,這次用直尺摩擦頭髮的時間增至2分鐘,吸起的紙片的紙片數明顯增多,時間也由三秒半變到了五秒。而第三次,我們摩擦3至5分鐘,我小心翼翼的將直尺移動到碎紙片上方,雙眼緊盯着直尺,緊張又無不充滿希望,終於,吸氣的紙片明顯增多,時間也達到了八秒半,“哈哈,成功了!”我開心的又蹦又跳,在紛紛揚揚的紙片中,臉上揚起甜蜜的微笑。

  其實這個實驗是用靜電的原理吸起紙片,直尺摩擦頭髮產生靜電,摩擦時間越快越長,靜電也就越大,吸起的紙片也就也多,時間也就越長,像我們梳頭髮時頭髮粘在梳子上也是這個原理。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實驗,而正是由許多這樣小小的實驗讓人類發明了各種各樣的用具,讓生活得以改善,所以我們要多觀察,多實踐,多思考,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創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雲南師範大學附屬小學金江校區六(1)班六年級:何雪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