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實驗 

  一談到科學,大家肯定都有許多話要說。科學就是有這麼大的魅力,有這麼神秘。所以促使對它感興趣的人成了一位偉大的科學家,如牛頓、愛因斯坦等。要探究科學的奧秘,免不了成千上萬次的實驗。這不禁讓我回憶起上個暑假,我做的一次有趣的實驗。 

  那天,我在家閑着無聊,就翻起了上學期的書。再翻到《科學指導與訓練》時,不禁被“小小科學家”里的一行文字所吸引了:雞蛋在醋里的變化。我心想:這可是個新鮮事兒,一定要試一試。於是,便着手開始實驗了。 

  實驗前,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雞蛋在醋里,是沉着的還是漂着的?我們知道,像木板、塑料、泡沫等,密度比水小的物體會在液體中漂起來;相反,像金屬、石頭、玻璃等,密度比水大的物體會在液體中沉下去。這樣說的話,雞蛋應該在醋里沉下去嘍? 

  果然,我想得沒錯——當我把雞蛋放在醋里時,它沉下去了,被浸沒在水裡。接下來,就要細心觀察了。 

  這時,我發現,雞蛋的表面被一層密密麻麻的小氣泡包裹着,如同它的保護膜一般。這一個個像小珍珠似的氣泡,一個接一個的浮上來,就象被彈簧彈上來一樣。漸漸的,小氣泡越來越多。不一會兒,水面上就聚集了許多“珍珠寶寶”。大約兩分鐘過去了,我忽然發現,雞蛋的頂端浮上來一點點。半個小時后,我再來看,發現雞蛋已經露出一部分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是不是跟小氣泡有關係?那為什麼會產生氣泡呢?雞蛋變輕了嗎?這一系列的問題隨之從我腦海中浮現。通過尋問爸爸媽媽,查閱資料,我終於弄清了原因。 

  原來,雞蛋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與燒石灰用的石灰石的成分差不多,能和酸類物質發生反應,產生新的物質——二氧化碳。雞蛋放在醋里,蛋殼就和醋酸發生反應,生成一個個的二氧化碳小氣泡。這些小氣泡附着在蛋殼表面,就把雞蛋慢慢地託了起來。 

  之後,我用手輕輕地一按雞蛋,剛一鬆手,它就立刻浮了起來。啊,真神奇呀! 

  從這次實驗中,我明白: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們用心觀察,就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情。如果能會諸行動,還能獲得更多的知識,豈不是一舉兩得!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