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實驗 

  今天,有我最喜歡的科學課。隨着悅耳的上課鈴聲響,教科學的周老師笑容滿面地走進了實驗室,只見周老師拿起粉筆,在黑板上方寫了《簡單的電路》幾個大字,然後,在大字下面,畫了一幅簡單的電路圖。頓時,全班炸開了鍋,嘰嘰喳喳地議論着,我莫名其妙地望着電路圖,不知道這節課老師又搞什麼“新花樣”。隨後,周老師對大家說:“同學們,今天我們來做一個電路實驗,我先示範給大家看”。說著,周老師手中亮出了一個小燈泡,兩根紅綠顏色的導線和一節大號電池。 

  同學們突然安靜下來,目不轉睛地望着周老師,我也睜大眼睛,充滿了無限的期待,只見周老師用兩根導線分別插在電池的兩端,並把導線的另一端分別插在小燈泡上,在那一剎那間,小燈泡竟然亮了。 

  這一下,全班又一次炸開了鍋,興奮極了。一位同學懷着不安的心情對老師說:“周老師,做這個實驗會不會電死人呀!”老師肯定地說道:“不會,這個電池的電力不大,如果電倒你們,我會打120急救。”全班笑了個人仰馬翻,在歡快的笑聲中,我跑上講台,領回一份材料,材料包括:兩節大號電池,四根顏色不同的導線,兩個小電燈泡。 

  接下來,我們四人為一小組,開始做實驗。雖說不會電死人,但,拿着導線,我還是猶豫不決,心想:不會把我電死吧!在同學們的催促下,我小心翼翼地用導線的一端夾着電池,再把導線的另一端夾在小燈泡上,大家都看着小燈泡,可是,小燈泡沒亮,我們不解地問老師,老師對我們說:"之所以你們的燈泡沒亮,是因為你們少用了一根導線,應該用兩根導線,不然,電流不通。”哎喲!剛才我們沒有仔細地看老師做示範,現在明白了。 

  我們重新又做了一次實驗。首先,我選用紅藍顏色兩根導線,把紅色導線一端的夾子,夾在電池的正極(+),另一端夾在小燈泡上;然後,再把藍色一端的夾子夾在電池的負極(—》,另一端夾在小燈泡上,小燈泡亮起來了,我們成功了!我們高興地跳了起來。原來,連接燈泡的導線兩端應分別接在電池的正極(+)和負極(—)上,形成電流的通路,燈泡才會亮起來。所有用電器的電路連接方式就是這樣的。也就是說,我家的冰箱。彩電等等電器的電路連接方式都是這樣連接的,只是加了一個開關控制而已。 

  通過這次實驗,我了解了電路的基本原理,感覺“電”是那樣的神奇,我更愛學科學了。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