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課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課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在一堂作文課中,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老師拿了一個鎚子和雞蛋說:“如果用鎚子砸雞蛋,會怎麼樣?”同學們說:“雞蛋會碎。”老師說:“我認為,鐵鎚錘蛋錘不碎。”大家都很驚訝。老師說:“你們不信呀,那我們來試一下。”老師找了一名男同學。大家都目不轉睛地盯着鎚子和雞蛋。雞蛋似乎在說:“別砸我,我怕疼!”只聽“啪”的一聲,雞蛋碎了,蛋液從男同學手指縫裡流了出來。大家都說:“老師輸了。”老師說:“我沒有輸。”為什麼呢?經過思考,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老師說的“鐵鎚錘蛋錘不碎”有兩種意思。第一種是鎚子錘雞蛋,雞蛋沒有碎。第二種是鎚子錘雞蛋,鎚子沒有碎。這時,我們大家才明白老師說的第二種意思。 

  通過這次實驗,我明白了:幹什麼都要從多方面進行認真觀察,仔細思考。同時,我也感受到中華漢字的獨特魅力。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課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