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實驗 

  我一回到家,就開始尋找樟腦球,準備做語文書上的實驗。 

  我先準備好實驗材料:一袋樟腦球和一隻螞蟻。我打開樟腦球的包裝紙,一股濃濃的藥味便傳了出來,熏得我只能捂住鼻子做實驗。我取出一隻樟腦球,輕輕地在這隻小螞蟻前面畫了一道白線,小螞蟻搬着食物往前爬呀爬,似乎根本沒注意到白線的存在。我又抓起樟腦球,在小螞蟻前又用力畫了一道比原來更長的白線,靜靜地看着螞蟻又會出現什麼情況。螞蟻一爬到線上,怔了一下,立刻掉頭就向相反的方向爬,還嚇得把食物都丟了。我向螞蟻爬的方向又畫了一條線,而螞蟻同樣還是一爬到白線上,又被嚇得往另一邊閃,嘿,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如此反覆了幾次,可憐的小螞蟻終於跑累了。 

  我又拿起樟腦球,在小螞蟻周圍畫了一個大圓圈,小螞蟻在原地呆了一會,好像是在思考,然後馬上又開始爬。可是小螞蟻不知道這是一個圈,它不停的在圈邊轉。我一點一點的把圓圈縮小了,可是可憐的小螞蟻還是不敢跨出這個用樟腦球劃出的圓圈,不停地用它的觸角在前面探路,像地質的勘測工人。最後,我把圓圈畫得大約只比它的身體大一點的時候,這隻小螞蟻就只在原地不停地打轉。這隻小螞蟻只停留了一會,然後突然突破“防線”,爬走了。 

  我非常奇怪螞蟻為什麼一會怕樟腦球怕得要命,一會又毫不在乎的突破了樟腦球畫的“防線”我到網上查了查,才知道樟腦球是靠氣味驅蟲,而螞蟻又是靠氣味尋路的,樟腦球的氣味會影響它的判斷,所以它一般會繞開。因為螞蟻主要靠觸角感覺,隨着樟腦球刺激性加大,嚴重影響了它的感受能力,所以會顯得越來越累。而隨着樟腦球氣味的消失,它又能恢復自如了。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